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公路特色文化建设 4年打造8对主题特色服务区
2018-10-29 08:19:47 来源: 浙江在线 闵后银 温世倩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闵后银 温世倩)近日,湖州公路部门出台了《湖州市高速公路主题特色服务区创建工作实施意见》,提出打造“服务区+”升级版。到2021年,全市8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建设成为集休闲、观光、文化等为一体的主题特色服务区,今年将率先完成安吉服务区和德清服务区特色文化建设。

众所周知,安吉白茶誉满中外。目前,安吉服务区正在重点打造全省首对“茶文化服务区”,利用服务区后场地的一亩土地建设一座“高速茗苑”,种上白茶、绿茶和黄茶,出产的茶叶将免费供司乘人员饮用。

德清则把丝绸文化搬进了服务区,打造的丝绸主题馆在最醒目的位置设立了丝绸体验中心,陈列各种丝绸制成的装饰材料,来往的司乘人员不仅可以了解丝绸的发展历史,还能一站式体验高端丝绸产品。

此外,湖州公路部门还将规划打造以“生态休闲”为主题的南浔服务区、以“扬子鳄观光”为主题的长兴服务区、以“湖笔文化”为主题的湖州服务区、以“太湖观光”为主题的太湖服务区、以“经适”为主题的青山服务区、以“红色”为主题的煤山服务区等主题文化服务区。

标签: 服务区;安吉;公路部门;主题特色;湖州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