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举行“千人大会” 掀起建设滨湖旅游城市高潮
2018-10-25 09:58:05 来源: 湖州在线 陆辉

  今天下午,湖州市委市政府在龙之梦乐园召开全市加快打造滨湖旅游城市大会,市委书记马晓晖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市领导胡菁菁、杨建新、杨六顺、卢跃东、葛伟等出席。全市与旅游事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各方面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大会是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明确要将湖州打造成为生态样板之城、绿色智造之城、滨湖旅游之城、现代智慧之城、枢纽门户之城、美丽宜居之城之际,首个召开的高规格、大规模的千人大会。

  会上观看了湖州旅游发展专题纪录片,通报表扬了全市第二批旅游贡献奖、乡村旅游带头人以及十强旅游纳税企业、十佳金牌导游,聘请了湖州旅游顾问,并专题部署了《关于加快打造滨湖旅游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同时,度假区围绕滨湖旅游城市建设、安吉县围绕全域旅游创建、南浔区围绕古镇旅游提升、市国土资源局围绕旅游用地改革、龙之梦项目围绕加快重大旅游项目推进和建设中国一流大型旅游综合体进行了发言,最后市委书记马晓晖作重要讲话。

  近年来,湖州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作为湖州旅游的立身之本,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三大“国”字号改革为总抓手,坚持规划为先、项目为王、游客为本、企业为重、服务为魂、改革为要,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砥砺奋进,推进全市旅游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

  太湖旅游度假区、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湖州成为全国唯一拥有2个的地级市,全市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实现了县区全覆盖;4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21个;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创建,长兴水口乡成为我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创建和培育省级旅游特色小镇5个,旅游风情小镇16个;十大旅游综合体基本形成。

  全域旅游产业日益兴旺,旅游项目建设实现了从数量到质量的飞跃,连续五年实现了年度投资超百亿,月亮酒店、天使乐园、裸心谷、大年初一、太湖龙之梦、阿里拉度假村、湖州影视城、慧心谷等一批旅游业标杆项目纷纷落户湖州。目前,全市现有总投资超百亿元旅游项目6个,在谈的百亿旅游项目2个,在旅游项目的助力下,湖州市已形成了以“乡村旅游”和“滨湖旅游”为引领的“211”旅游产业体系,成为全市第二个超千亿的大产业。

  会议对下一步旅游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湖州旅游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全域旅游“个十百千万”工程和《加快打造滨湖旅游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提出了旅游工作“一四六十”工作体系,以“中国南太湖巨龙腾飞计划”为总抓手,做强滨湖、乡村、古镇、购物四大旅游,构建旅游平台、旅游产业、旅游推广、旅游服务、旅游治理、旅游人才六大体系,推进十大行动(即重大项目推进行动、重点平台升级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月光旅游”打造行动、名山名村示范行动、“菰城古镇”兴旺行动、生态庄园攻坚行动、百强企业培育行动、公共服务智慧行动、节庆活动品牌行动),高水平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到2021年,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18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突破380亿元,接待过夜游客突破7000万人次,全面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重要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国际生态滨湖旅游城市,全面打响“诗画江南、清丽湖州”旅游品牌。

标签: 滨湖;旅游城市;旅游;湖州;行动;市委书记;旅游度假区;旅游项目;乐园;湖州市委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