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大力助推产业融合新发展 安吉用创意重新定义竹产品
2018-10-25 10:07:10 来源: 湖州日报 崔吉丽

  由安吉县政府、国际竹藤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安吉“两山杯”国际竹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近日进行了最终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期间共征集到海内外作品3500多件,并由专家评审团以投票的方式,最终选出20件入围作品,参与决赛角逐。在决赛现场,提香茶盒、音乐茶盘、竹简家具等兼具实用性、环保性与美观度的创意竹产品,充分融合了现代设计的美感与传统竹材料的特质,让人眼前一亮。经过专家评审团的慎重评选,最终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潘大伟、陈斗斗凭借作品《竹语》原竹茶家具系列获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奖——“至尊奖”。

  作为中国竹乡,近年来安吉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形式的以“竹”为主题的设计大赛。“竹子是一种具有浓郁人文气息和生态环保特性的材料,在设计师眼中存在无限可能。我们把设计作为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寻找产业融合与创新的契机。”该县经信委党委副书记、竹产业发展局局长王凌峰表示,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量多、面广、接地气,大部分都在突出竹元素的基础上,围绕着安吉家具产业、白茶产业、旅游产业等传统优势产业进行设计,将有力助推安吉产业融合发展。

标签: 安吉;竹产品;决赛;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意设计大赛;安吉县政府;指导委员会;国际竹藤;高等学校;专家评审团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