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假日照常服务 微笑窗口暖人心
2018-10-05 08:55: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杜烨 李佳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记者 丁珊 通讯员 杜烨 李佳)10月4日上午,湖州市安吉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行政服务大队窗口办事人员陈艳倩早早地到岗。轻轻擦拭“党员先锋岗”标牌,打开电脑、照相机等设备,灌满3个热水瓶。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后,陈艳倩看了下手机:距上班还有30分钟。

  过了会儿,市民杨忠军进了大厅,有些迟疑地问:“今天办迁户口吗?没有预约也办吗?”“来了就办!”陈艳倩微笑着示意他落座。陈艳倩先后在梅溪派出所工作7年、县治安大队工作13年,大家亲切地唤她“陈姐”。这个国庆假期,为方便群众办事,陈艳倩与行政服务大队19名同事坚守在一线窗口。

  “谢谢陈警官,不然我儿子迁户口还得跑几趟!”上午8时40分,昌硕街道天目新村居民吴钧看着户口本上新印的铅字,手指来回在“10月4日迁入”这栏上摩挲,脸上神采奕奕。原来,儿子张云逸2014年从部队退役后便去外地工作,迁户口的事儿耽误下来。等今年想迁,才发现士兵退役介绍信不见了。

  焦急万分的吴钧找到公安窗口,陈艳倩想了想,给她出主意:一般民政局有档案,这个办事窗口也认。趁着国庆假期儿子从外地回老家休假探亲,4日上午,吴钧将儿子的身份证、户口本、介绍信复印件交到窗口,不到10分钟户口就迁好了,压在吴钧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时针指向10时。市民三三两两走向窗口,办事大厅渐渐热闹起来。有市民丢失身份证,到窗口来补办;有市民平时上班请假不便,趁着节假日休息来办护照……陈艳倩的窗口除了办理身份证申领、户籍变更业务外,还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受理点。市民来了一拨又一拨,陈艳倩始终轻声细语,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除了在窗口办事,空下来她就整理资料,忙得连上厕所都要跑着去。

  安吉县公安局行政服务大队大队长陈玉新介绍,国庆假期他们共开设3个户籍窗口、4个出入境窗口,全队20人以内部轮休、午间值班的方式保证窗口服务,平均每人假期值班两天、备勤1天。到中午12时,陈艳倩负责的窗口共受理16单业务。截至4日,安吉县公安局行政服务大队共受理77单业务。

标签: 大队;服务;热水瓶;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上班;办事人员;安吉县;湖州市;工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