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凝聚党心人心 “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首批71个启用
2018-09-30 10:41:06 来源: 温州日报 项武龙

  温州市首批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昨集中整合启用——昨召开的全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启用暨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推进会透露,今年年底前,党群服务中心将覆盖各县(市、区),一批有特色的党群微家也将投用,努力成为凝聚党心人心的“红色家园”。

  “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是建强基层党建阵地的重要抓手。按照“体现党味,增强认同;因地制宜,分类建设;整合资源,防止浪费”的基本原则,我市计划到2019年6月前,通过整合提升,形成“1+13+185+N”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即1个市级党群服务中心,13个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等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185个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N个新型社区、产业园区、商圈楼宇、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党群服务中心。

  昨天整合启用的71个党群服务中心,各有特色、各具亮点。在鹿城,“瓯江红”五马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区域资源“基地”、志愿释放总输出地,向辖区各点派遣服务,开展融合式共建项目,形成同心同向,共建共赢的党建共同体。在永嘉,桥下镇以“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提升为契机,一次性集中打包解决7个村的办公场所问题,组建“党建联盟”,实现共建共享,让“小家”变成“大家”。在瓯海,按照“十五分钟党群服务圈”的理念,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党建,建设了一批“银龄之家”“医睦之家”“建设者之家”“环卫之家”等党群阵地。

  根据部署,下一步,我市还将全面推行“党群微家”建设,每个社区因地制宜,在小区、楼宇、商圈等至少设有2个以上“党群微家”,打造家门口的红色阵地;同时将大力推广党群服务阵地做法,为党员群众提供供需对路的服务。


标签: 党群;服务;瓯江红;活动场所;红色家园;阵地;楼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