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党政代表团赴西藏对口支援 打造对口支援工作2.0版
2018-09-30 10:30:1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9月26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嘉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根据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自1995年起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23年来,我市以干部和人才援藏为龙头,以项目援藏为载体,建立干部援藏、资金援藏、组团式医疗、教育人才援藏相结合的全方位援藏机制,累计投入资金4.5亿元,支援建设项目110个,并选派8批次34名干部人才到嘉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嘉黎县,姚高员一行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实地考察了小康示范村、娘亚牦牛基地、拉日现代商贸创业园、嘉黎县人民医院等援藏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姚高员在座谈会上说,建立对口支援关系23年来,嘉黎县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令作为支援地的温州同样倍感振奋与喜悦。2018年是嘉黎县的“脱贫摘帽”年,两地将共同见证嘉黎脱贫摘帽的历史性时刻,将携手共同迈向全面小康新征程,这为温州做好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

  姚高员指出,温州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一如既往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助推嘉黎县按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特色,努力打造对口支援2.0版。要加强产业支援,助推受援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增强“造血”能力,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强智力支援,建立两地人才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把重点从人员支援向业务技能支援转变,助推受援地医疗、教育等领域水平稳步提升。要加强社会资本支援,用好温商网络优势,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鼓励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受援地建设发展。广大援藏干部要倍加珍惜机遇,扎根嘉黎干成事、长本事、不出事,虚心向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求教,磨练意志、提高能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考察期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看望慰问部分在藏温商。西藏温州商会、北京温州商会、南京市温州商会代表随团参加嘉黎县对口支援考察,研究对接投资合作事宜。

标签: 嘉黎县;对口支援;援藏;党政代表团;西藏自治区;工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