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重点监测网络交易 吴兴定向监测网络市场促销活动
2018-09-13 15:49:58 来源: 湖州日报 文臣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对网络经营行为进行重点监管, 6月以来已开展网络巡查2094次,实地检查216次,发出责令整改网站25次,修改错误网站链接的主体76个。

  据了解,该局通过分析发现刷单线索,定点监测热销商品先涨价后降价、以“划线价”虚构“原价”,预售价格频繁变化、定金随意变动和随意标注价格的情况;重点关注在网站、平台或APP程序注册过程中“默认勾选”、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在合理必要使用范围以外违规搜集用户隐私信息的行为;重点监测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域名主体部分、网站名称、网页等行为。通过人工浏览等方式,分析发现弹窗是否存在虚假标注“关闭按钮”、重复弹出“关而不死”或“二次跳转”等违法行为;监测恶意代码、木马修改浏览器、锁定主页或不停弹出新窗口等方式,干扰他人正当经营的行为。

  在重点监测网络交易异常情况的同时,全力处理好12345涉网的相关投诉。监测期间吴兴区在饿了吗、美团网、格瓦拉、蘑菇街等第三方平台均有消费投诉。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联系双方当事人,对投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对第三方交易平台中容易出现的投诉问题与负责人深入沟通。针对个别二次投诉,工作人员通过上门约谈、与当事人面对面讲解,有效化解各类纠纷,并对网络经营的不规范行为进行指导,督促相关企业改正。

  在确定监测对象、范围和方式的基础上,充分依托和运用“浙江省网络监管平台”,通过内容搜索、数据比对分析、人工浏览核查等方式开展网络监测,及时对违法内容进行存证固证,对违法线索进行落地核查和案件办理。目前,已完成吴兴区1.0966万家网店主体的核查,在重点行业、重点商品中开展网络巡查500多次,覆盖辖区内新增建档主体551个,发现并清理异常网址769个。

标签: 网络;市场监管;巡查;网站链接;吴兴区市场;监测;吴兴区;经营;整改;修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