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你送我检” 和平镇强化食品快检守护“菜篮子”安全
2018-09-13 15:46:27 来源: 湖州日报 文臣

  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和平所全员出动,强化食品快检培训,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的蔬菜、水产品、肉类等主要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菜蓝子”安全。目前,该所已完成食品安全快检600批次,参与的检测人员达到200人次。

  该所每天上午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随机抽取农贸市场、超市等摊位的几种食品样品进行检测,并加强对市场、商超等食品经营者的行政指导,进一步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在强化技术培训的同时,扩大抽样范围。抽样地区覆盖辖区各行政村,涵盖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等多个经营主体。快检种类由原来的蔬菜、瓜果拓宽至水产品、畜禽肉类、腌制品等主要农产品品种,检测项目涵盖农药残留、亚硝酸盐、黄曲霉毒素、吊白块等高风险项目,每次检测的结果都通过农贸市场电子信息屏的形式实时对外公示。

  此外,增加抽检频次,并在此基础上增加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免费快速检测便民措施,对消费者送来的农产品立马进行检测,及时公布检测结果。

标签: 检测;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超市;水产品;检测人员;市场监管;辖区;长兴县市场;农产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