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城镇变花园 湖州8个小城镇通过全省“期中考试”
2018-09-13 15:24:54 来源: 湖州晚报 吴昊 王艳琦

  随着整治工作不断推进,一个个小城镇从纸上蓝图变成花园美景。记者昨从市建设部门获悉,此次我市8个小城镇顺利通过全省“期中考试”,在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一批省级样板小城镇中,湖州市也有4个小城镇榜上有名。

  据介绍,此次我市通过“省考”的8个小城镇包括南浔石淙镇、德清新市镇、德清雷甸镇、德清舞阳街道上柏集镇、安吉山川乡、安吉章村镇、安吉灵峰街道和安吉孝丰镇赤坞集镇。其中,石淙镇、新市镇、舞阳街道上柏集镇、山川乡被评为省级样板。

  今年以来,湖州市小城镇整治项目逐渐向民生保障和基础提升类倾斜。截至目前,新改建农贸市场49个、建成停车场 324个、新增车位 31129个、新改建公厕288个、整治道路463万平方米、打通断头路62条,城镇面貌和承载功能得到极大提升。

  “我们对全市115个小城镇规划进行梳理,针对前期存在的部分问题,专门深化看驻镇规划师制度,实施风情小镇创建、‘规划设计回头看’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省率先实现小城镇驻镇规划师全覆盖。”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干净的街道、整洁的镇容,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标配”。湖州市通过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攻坚行动,清除卫生死角3万余个、治理水域3000多万平方米、完成新改建公厕288个,实现市级卫生乡镇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城镇秩序,湖州市针对“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现象,分别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今年以来,全市集中拆除违建和户外广告设施5680多平方米,完成道路建设项目216个,建立道路交通管理队伍124支,建成道路视频监控点位8602个,线缆“上改下”整治完成率达95.27%,并实现“线乱拉”长效监管机制县区全覆盖。

  产业提升方面,湖州市重点加大吴兴区童装、南浔区小木企业等整治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实行一户一方案,不留死角。目前,全市115个小城镇“低散乱”问题企业(作坊)已整治707家,新增小微企业园7家,新(改扩)建标准厂房117.57万平方米。

  如今,湖州市各个小城镇纷纷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我市有43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并获得优秀设区市称号,今年8个小城镇顺利通过年中“省考”,为实现年度计划有了一个良好开端。

  “今年下半年,湖州市还有40个整治对象要接受考核,包括八里店镇、道场乡、旧馆镇、千金镇、虹星桥镇、水口乡、报福镇等。”该负责人表示,“实施过程中将突出特色塑造,不论是山水、文化特色,还是产业特色,都将挖掘弘扬好,在一街一景等细节中体现亮点。”

标签: 小城镇;整治;见习记者;行动;安吉;王艳琦;记者;样板;期中考试;集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