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善琏镇人大“把脉问诊”民生实事项目
2018-07-06 17: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嘉斌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嘉斌)今年年初,善琏镇人民代表大会票决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5项,时至年中,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得怎么样?近日,善琏镇人大组织召开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专题询问会,专题听取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为民生工程“把脉问诊”。

  在善琏镇政府2楼会议室,“回”字形摆放的座位上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考试”:由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出题”,让镇政府有及关部门负责人“作答”。

  “作为连接镇区和周边行政村的主要道路,请问东兴路至展望路连接段改造项目能否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完成方便群众通行。”“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但是参观了几个乡村建设感觉特色化不够明显,是否能结合湖笔小镇特色展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差异化特质。”在听取完民生实事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在座的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每一个问题都紧扣主题,尖锐而直接。

  近2个小时的询问会时间里,善琏镇副镇长姚强英、善琏镇人武部长邱忠华和善琏镇党委委员陈有德,就5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中考”。23位市、区、镇人大代表围绕工程进展、资金安排、群众反响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询问。提问者问题犀利,直言不讳,应询者回答坦诚、不避难题。

  善琏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是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和实效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彰显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理念。具体对提问者和回答者而言,能够真正使问者问出疑惑、问出要害、问出责任;使答者答出原因、答出对策、答出承诺。还能使提问者和回答者面对在场听众就某一问题达成共识,增进理解,促进有关问题的有效解决。据悉,今年以来,善琏镇人大落实了各民生事实项目的代表联系小组,通过组织代表定期开展监督活动,及时将代表提出建议意见交办给项目负责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

标签: 民生实事;善琏镇;民生实事项目;人民代表大会;把脉问诊;美丽乡村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