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饱口福、饱眼福、有互动 今年汉塘文化节方案出炉啦!
2018-07-06 09:56: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唐雁耘 朱文澜

  又是一年一度生姜飘香的时节,一年一度的汉塘文化节也即将到来。近日,新丰镇第十一届“银杏老街杯”汉塘文化节系列活动方案出炉,今年这个节日不但有生姜一条街、文艺演出等“保留节目”,还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推出生态游、体验游等项目,内容特别丰富。  

  今年的汉塘文化节将于7月13日至7月15日举行,而活动场地将不仅限于汉塘文化广场,将拓展到竹林村、清园农庄、天篷阁农庄、水塔公园等处。将通过农家味、农家货、农家景、农家乐元素集聚,重新塑造现代农耕的“汉塘景”。以高以永史料陈列馆展陈、文艺晚会展示、为新丰代言等方式,再现“耕读传家”的“平林韵”,不断助推产业发展,提升新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现场买最放心的正宗新丰嫩姜,是每年汉塘文化节最受欢迎的环节,而今年来新丰参加文化节,不但能买到正宗新丰姜,还能买到更多这里出产的优质农产品。这次的农家好货展销会组织了一批农民和农业主体,主打“农家自吃”概念,农民和农业主体将“拍胸脯保证”货物来源真实、产品可靠。  

  清园农庄将在7月14日下午举办家庭农场体验游,发布新丰家庭农场地图和时令蔬果采购时间表,还将有一场“汉塘姜鲜”农家宴在此举行。11名能做一手拿手好菜的乡厨将以“姜味”为主、农家其他自产自用食材为辅,烧制一桌农家宴,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将共同评选出“汉塘姜鲜”的12道“丰”味。  

  夏天走在竹林绿道上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本届汉塘文化节推出了“竹林生态游”和“家庭农场体验游”。7月14日上午,高以永史料陈列馆“五老”教育基地、竹林村史馆将分别挂牌、开馆,同时将举行《高氏诗选》赠书仪式,来到竹林村的市民还能通过展板了解竹林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笨天篷阁农场也将同时举行“青农创”产品形象秀系列活动。  

  当天晚上,还有“弘扬红船精神 展现乡村魅力”汉塘之夜文艺晚会,通过村歌演唱、礼赞最美家庭、红色诗朗诵、生姜传说越剧表演、安全生产小品、魔术、排舞表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展现新时代新丰新面貌。  

  7月15日,有一场“我要鉴宝”活动在新丰镇汉塘记忆客厅举行,民间收藏爱好者可以来这里参加鉴宝、古玩展示活动。  

  而“我为新丰代言”系列活动也将在汉塘文化节期间正式启幕,全镇志愿者将结合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家卫生镇创建、小城镇文明行动、垃圾分类等开展志愿服务,为城镇文明代言。该镇将对优秀商户、卫生户进行表彰,让他们为新丰镇的环境卫生代言。还将举行“寻找最美新丰”手机摄影大赛,发动新丰群众为新丰小城镇和“美丽乡村”代言。    

  

标签: 文化节;新丰镇;生姜;美丽乡村;生态游;竹林村;农家;家庭农场;保留节目;活动方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