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高质量践行“两山”理念 高水平建设最美县域
2018-06-07 08:50:42 来源: 湖州日报 俞莹 吴贻嘉

  这两天,安吉县国土资源局、邮管局、住建(规划)局等多个部门齐聚该县杭垓镇,共促杭垓“飞地抱团”项目尽快落地。据悉,“飞地抱团”指由杭垓镇统一规划用地,各村共同出资建设,以入股的形式取得持续性经营收入的方式。杭垓电商发展势头良好,物流仓储用房需求量大,集镇附近有一处闲置厂房可以提供20亩左右的土地。该镇“飞地抱团”项目的初步计划是建设一座物流仓储用房。据测算,该物业每年有近200万元的租金收入,参与其中的13个经济薄弱村每年平均能获得近15万元收入。“飞地抱团”项目能得到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今年安吉县有关领导两次到杭垓进行专题调研,相关部门全面参与项目谋划和建设。

  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要求,今年安吉县委积极开展“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围绕习总书记对安吉‘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推进生态惠民’的三方面嘱托,设计了‘奋进九问’,干部带着问题走村入户,问百姓,也是在问自己。”安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董良表示,以此为抓手,在百日内集中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调研、大讨论、大提升、大推进”等“六大行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拉高标杆、查找短板、推进发展。

  目前,各乡镇、部门、村都积极响应,参与其中。通过走访调研,想出了一些发展良策,解决了诸多实际难题,不仅使百姓更了解总书记对安吉的嘱托,还改变了干部们的作风,使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针对安吉美丽乡村发展面临的经营方面瓶颈,该县将为每个村制定一村一策的乡村振兴方案,在“两山”转化上进行更多创新性的有益探索;针对该县在美环境优环境上力度不够的问题,将深化“万名党员护美争靓”行动,突出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人居美化等;针对农村村民办事难问题,将围绕为民服务看变化,深化农村“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村干部集中办公、“一站式”服务等制度,指导各村(社区)办好群众呼声较高、需求较大的“关键小事”……

  据介绍,安吉县委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拉高标杆、查找短板、推进发展,全面预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标签: 飞地抱团;标杆;记者;发展势头;规划用地;相关部门;持续性;物流仓储用房;需求量;两山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