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限速10公里?假的!高速连接线上私设标志牌被拆
2018-06-06 10:00:33 来源: 衢州晚报 毛慧娟 郑锋 邵伟

  “这是一级公路,怎么可能限速10,这是有人私下违规乱设置。”近日,衢州市高速路政大队展开特别行动,对G3黄衢南高速公路衢州南连接线上的一系列不符合要求的、破旧的以及私下乱设置的标志牌进行清理。

  记者随着市高速路政大队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衢州南连接线。“这块标志牌已经废置,都生锈了,万一倒伏可能造成二次事故。”“这个标志牌设置在马路中间的中分带,这样是很危险的,万一有大货车经过可能会刮到。”“有的项目在施工的时候会设立一些警示标志,现在施工结束就要清理掉。”据记者统计,当天的清理行动,一共拆除了各类非法标志牌二十余个。

CshKG1sWmUOAXAxMAAHAGgqjfEM069.jpg

  高速公路连接线标志牌的设置,从颜色、大小、规格以及设置的位置等等,都有详细的规定,如果确实有需要设置,也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但是,由于一些业主和项目办在施工期间私自设置、广告商非法擅自设置、地方强行设置和设计制作不规范、现场设置的随意性、非公路标志的无序管理等多种原因,给公路沿线非公路标志埋下诸多安全隐患,影响行车安全视线,造成公路水毁塌陷或其它潜在危险,严重影响公路的整体景观、路域形象和安全畅通。

  “这种清理是常年都会进行的。”据介绍,高速路政和公路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巡查,一旦发现不合格的标志牌,要么通知业主单位拆除,或者选个时间进行集中整治拆除。

  声音

  衢州市高速路政大队一负责人:我们积极响应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号召,想让高速公路更美更安全更通畅,此次的行动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示美丽衢州的形象。

  市民王先生:这种限速标志是太过分了,本来这段路不能低于70,要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跟着它的指示开,说不定就发生事故了。

  网友“农夫”:高速公路也算是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但是就是有人为了一己之便乱来,方便是自己,抹黑的是城市的形象。

标签: 标志牌;设置;衢州;高速路政大队;高速公路;公路;连接线;限速;安全隐患;相关部门;业主单位;整体景观;高速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