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扬优势、补短板 发扬长兴精神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2018-06-06 09:15:19 来源: 湖州日报 李波

  上周,长兴县洪桥镇举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大会”,当地老百姓拍手称快。在这个大会上,洪桥成为长兴“移风易俗”工作试点的首个镇域单位。“现在农村里办酒的风气是该刹一刹了,人情份子太重,负担太重,这与长兴这个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不符,现在洪桥成了全县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把这些不好的风气管起来,我举双手赞成!”现场,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钱永林激动地说。

  该试点的推行,得益于今年4月以来,长兴县委宣传部对县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进行的专题调研,县文明办多次前往洪桥镇调研移风易俗工作,主要围绕办酒项目多、陈规陋习反弹、办酒铺张浪费、攀比心理严重等内容,在县领导下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召开相关职能部门“移风易俗”专题会议,第一时间部署“移风易俗”试点工作。

  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要求,今年长兴县委积极谋划“长兴精神”大讨论大实践行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扬优势、补短板、促发展”专项活动。“我们坚持立足县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拉高标杆,重点思考和回答好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对照‘长兴精神’要求,我们的优势有什么?二是对照‘长兴精神’要求,我们存在的短板是什么?三是对照‘长兴精神’要求,我们努力的方向在哪里?”长兴县委主要领导说。

  目前,全县各级各单位紧紧围绕这三个问题已开展深入学习、深入调研、深入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提振精神,进一步明确“长兴精神”大讨论大实践的具体目标、路径和举措。

  同时,县级层面,由相关县领导分别牵头,围绕战略谋划、重大攻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等十二个方面专题,组织推进相关调研、讨论和谋划活动。

  针对长兴出口型大企业引领作用不强、获取外贸订单渠道欠缺等短板,长兴将在强化主体培育、拓展投资渠道等方面深入谋划;针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还有待完善的弱点,长兴将规划制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意见;针对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力度不够等问题,长兴将探索创新日常监督、巡察巡查、专项检查等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

  今年,长兴将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着力通过一个时期的激情奋斗,力争到本届末,实现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总量翻番,并在生态环境、城乡环境、社会环境、文化环境等方面实现质量再造,着力建设绿色智造的效益长兴、美丽幸福的品质长兴,加快建设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

标签: 工作动员大会;文明城市;风气;份子;标杆;长兴精神;螃蟹;党龄;相关职能部门;长效机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