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上门结对服务+网点团体服务 湖州红会“血液”注入社会养老机构
2018-03-06 10:36:5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吉昌昌 通讯员 潘战平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有了助听器,以后老人与别人沟通交流就更加方便了……”湖城红丰西村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说,感谢吴兴区红十字会联同市红十字会携手社会爱心企业为老年公寓的王炳梅老人送去助听器。“今年69岁的王炳梅生活困难,由于耳朵有疾病与外人沟通不畅,一直以来想拥有一个助听器。我们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区红十字会,没想到他们立即联系了爱心企业,这么快就为老人送上了这份新春‘礼物’。”

  当天,吴兴区红十字会还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组成志愿者团队,为公寓的老人包馄饨、打扫卫生、测量血压血糖,还帮助他们排解孤独、焦虑等不良情绪,并为13位困难老人送上了慰问金。“谢谢你们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今天很开心,就像跟家人在一起一样。”王大爷言语中满是感动。“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点服务、献一份爱心,同时还能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我也觉得非常开心。”现场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

  吴兴区红十字会是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省级试点单位,今年将在辖区范围内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将以养老机构或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形成‘上门结对服务+网点团体服务’的服务模式,发挥红会在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志愿服务、人道资源动员等方面的优势,参与养老服务工作,为老人提供服务。”吴兴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虞淦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吴兴区红十字会在对重点人群中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培训、心理咨询和疏导的同时,将专门制定老年人的应急救护培训课程,提高老年人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和保障居家老年人在发生意外时能及时得到救护,并发扬人道奉献精神救助生活困难的孤寡、失独、失能、空巢、高龄老人和抗战老兵等。“红丰西村老年公寓是我们开展养老服务的试点单位,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拓宽到其他的养老服务机构,把红十字会的特色志愿服务在全区养老机构形成全覆盖。”虞淦平说。

标签: 老年公寓;助听器;服务;老人;养老服务机构;救护;养老;爱心企业;生活困难;养老机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