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做好事不留名” 浙江全省上下“学雷锋”活动火热开展
2018-03-05 16:43:23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编辑 方涛 整合

  浙江在线3月5日讯 今天是第五十五个“学习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都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自此,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兴起。

  时隔半个多世纪,雷锋精神已成为一个文化道德符号,在绝大多数国人的心中,雷锋精神永恒不变的内涵被高度概括为“做好事!”三个字。

  在今年的“学习雷锋纪念日”,浙江全省上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各县市区人民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为雷锋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杭州:每月开设雷锋广场,生活处处有雷锋

  今后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早上8:30开始,吴山广场会开设一个雷锋广场,20支志愿者队伍为市民提供服务。昨天上午,杭州市雷锋广场为民志愿服务活动在吴山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致辞。

杭州.jpg

  如今,在杭州92%的社区,都建有社区志愿服务站,方便市民注册成为志愿者,同时也能感受“雷锋”的帮助。以“一助一”、“多助一”等结对服务方式,为孤寡、空巢老人和残疾人、贫困家庭学生等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学习帮扶和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 宁波:微岗WE公益 人人来领岗 学雷锋志愿服务邀约

  学雷锋志愿服务邀约行动正进行。充分发挥WE志愿平台等信息化载体的作用,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在线发布、志愿者招募、活动参与、成员管理、激励反馈等功能,让志愿服务随时可做;要在降低志愿服务参与成本上下功夫,把志愿服务打造成“身边的”服务,真正实现志愿服务随处可做;要在全社会形成更加自觉的志愿服务意识,让志愿服务成为重要社会风尚。(来源:杭州网)

  宁波:微岗WE公益 人人来领岗 学雷锋志愿服务邀约

  3月4日下午,鄞州区团区委、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垃圾分类办、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举行了“微岗WE公益 人人来领岗”2018年鄞州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邀约行动。活动现场,通过点亮WE志愿标志、发布WE平台二维码,正式启动了“微岗WE公益 人人来领岗”主题活动。

宁波.jpg

  为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前期,鄞州区团区委通过WE志愿服务平台发布了100个志愿服务岗,将志愿服务需求固化为岗位,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号召和推进领岗、抢岗工作,真正“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来源:新浪宁波)

  温州:2018“最美温州人”——“万朵鲜花送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发现身边雷锋。在今年3月5号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2018“最美温州人”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启动仪式今天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今年已经是活动的第6个年头,累计为全市各县市区1000多位百姓身边的活雷锋送去了鲜花和敬意,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温州全市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温州.jpg

  “万朵鲜花送雷锋”启动仪式上,38名雷锋代表接受了现场送花,一名志愿服务队员管女士说,以前觉得“雷锋”这个名字特别崇高,令人有距离感,但是参加义工志愿活动以后发现,原来身边有这么多的好人善举,雷锋时时就在身边。(来源:温州之声)

  台州临海:“最多跑一次”背后的雷锋情怀

台州.jpg

  “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啊。”临海市民小叶告诉记者,去年家住西门街的徐先生行走不便,希望申请一架电动轮椅,一个电话打给热线,代办员带着表格资料就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来了,直至将电动轮椅送到徐先生手里。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大爱临海温暖之城”,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临海市文明办、团市委、公安局、卫计局等15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广场,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集中服务。

  围绕“最多跑一次”工作,各单位在展位上将服务对象、服务范围、服务流程等内容制作成一块块展板进行现场宣传。

  “365天畅通无阻,有事您请说话。”古城街道“红色代办服务队”的展板旁,印着党徽的红色代跑车蓄势待发。(来源:台州日报)

  金华义乌:不管在哪个国家,雷锋都是偶像 “洋雷锋”必须赞!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常驻外商在1.5万名以上,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在义乌经商、生活多年,热心城市建设,投身各种公益活动,俨然成了“新义乌人”。如今,“当好洋东道主”似乎已成为越来越多“新义乌人”的心声。

  如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这个特别的公益团队囊括来自约旦、伊拉克、土耳其、韩国、印度、马来西亚、苏丹、叙利亚、新加坡、伊朗、马里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洋雷锋”。

  自2015年成立以来,旭日公益俱乐部自筹资金,在金华地区举办各类公益活动150余场,捐赠物品总价超过80万元,直接受益2600余人。并在义乌连续三年举办7·15“爱心献血、公益相伴”中外商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000余人在活动中参加了无偿献血,还将7月15日设为 “义乌世界商人献血日”。(来源:浙中新报)

  湖州:“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

湖州.jpg

  昨天,湖州阳光城社区开展“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为居民送上了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

  丽水遂昌:武警官兵结对帮扶“特殊家庭” 爱心接力棒 一传四十年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丽水市遂昌县就有这样一群“活雷锋”:自1978年起,驻守这里的武警官兵坚持帮扶一个由残疾老人和孤儿组成的特殊家庭,40年从未间断,在当地已成一段佳话。

  “毛奶奶,身体最近怎样?我们来看你了!”3月3日,8名武警官兵扛着油、米、水果又来到了毛岳群家。

  40年前,双目失明的毛岳群独自领养智力残疾孤儿,生活条件非常困难。武警遂昌中队官兵得知情况后,就与毛奶奶结成了帮扶对子。40年来,官兵们始终用爱温暖着这个特殊家庭。

  包括毛奶奶一家在内,40年来,武警遂昌中队官兵义务照顾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和孤儿已有100多人。(来源:浙江在线)

  嘉兴:军地携手学雷锋 白衣天使在行动

嘉兴.jpg

  2018年3月3日,嘉兴秀洲区新塍镇万隆广场,武警浙江总队嘉兴医院党员志愿者们正在为群众义诊。

  当日,武警嘉兴医院联合秀洲区卫计委共同开展“军地携手学雷锋 白衣天使在行动”义诊活动,由30余名内科、外科专家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子弟兵和白衣天使的关爱。(来源:浙江在线)

  衢州江山: 逆人流而行,雷锋精神活跃在最危险的地方

  2017年3月3日在衢州率先启动96345党员志愿服务以来,我市共有5000多名党员到社区报到,2万多名党员注册使用“志愿汇”APP,成立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215支,并且志愿活动有声有色,已开展党员志愿活动2700多次,服务总时长达20万多小时,逐步建立了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志愿服务体系,志愿服务温暖着江城市民。

衢州.jpg

  自2015年9月参加“蜘蛛侠”迈克·凯米特挑战江郎山活动的安保工作以来,江山市红盾应急救援队不仅频频出现在大型活动安保现场,而且经常参加各项救援活动。那一抹抹红色的身影,通过自身较强的救援能力获得社会广泛点赞。

  2017年,“红盾”共参与救援、保障等出勤任务93次,组织各类训练近60次。“很多人说我们是‘逆行者’,因为我们总是逆人流而行,朝着最危险的地方前进。”队长叶祥飞说,“其实每次救援任务都很危险,但自己就是喜欢和队友一起,为公益而奉献。”“其实每次救援任务都很危险,但自己就是喜欢和队友一起,为公益而奉献。”(来源:新浪微博)

  舟山:学习雷锋日来临,看看官兵在做什么

舟山.png

  3月2日,在第55个“学习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舟山公安边防支队菜园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主题实践活动,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边防官兵组建了一支由“警地党团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辖区环境卫生整治难点地段,开展卫生集中清扫整理活动,累计搬运石块、清扫垃圾10余吨,为海岛新型渔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期间,菜园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还深入辖区留守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及生活情况,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标签: 广场;雷锋;生活;杭州;学雷锋;服务;公益;学习雷锋;纪念日;义乌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