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创新金融服务 金华中行全方位助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2018-03-06 10:20:3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华钢 通讯员 施湘倩

  近年来,中行金华分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对外拓展,全方位助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受市场资金面紧缩影响,票据贴现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导致企业票据融资成本急剧上升。为有效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中行金华分行创新性地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与供应链融资业务相结合,充分发挥票据业务抵质押灵活、供应链融资业务对上下游的整合作用,制定了票易通+供应链融资产品组合方案,以供应链金融业务替代票据融资业务。此举不仅解决了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资金问题,同时帮助核心企业有效降低了负债,助力供应链金融企业体全面发展。2017年,该行为辖内多家核心企业提供“票易通+供应链融资”产品服务,金额共计1.85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成本高难题。

  2013年以来,中行金华分行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先后推出在线应收账款池融资、在线销易达、在线融易达、在线融信达池融资等创新产品,为辖内今飞凯达、横店集团、冀发集团、绿源集团等大型企业办理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累计投放超亿元。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为解决“走出去”企业的困难,作为国际化程度高、国际结算领域经验丰富的银行,中行金华分行主动对接我市“一带一路”建设重大规划项目和“走出去”重大项目清单,凭借产品优势、代理行网络优势、海内外联动优势,为辖内“走出去”企业提供上佳的产品组合方案,担当金华企业“走出去”的金融主力军。

  2017年8月,红狮集团一笔4000万美元的融资性保函由中行金华分行开出。该保函用于万象中行向万象红狮萨迪他水泥有限公司发放7年项目贷款提供的担保,这仅是该行为红狮集团国外发展提供的部分支持。自2015年获悉红狮集团有意在尼泊尔、老挝两国分别上马数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后,该行充分利用中银集团全球化、多元化的综合经营平台,成立专项金融服务小组,为集团精心设计了由“内保外贷”和“跨境直贷”相结合的国际银团方案,并引入多家金融同业,以及中信保和知名律所共同推进方案的设计落地。目前,红狮集团在尼泊尔、老挝两国投资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已在推进运行中。作为项目融资服务的主牵头银行,该行还与企业在短融、票据贴现、跨境结算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红狮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注入强劲资金流。

  2016年以来,该行充分运用中银集团机构覆盖“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的独家优势,着力创新产品服务,运用全球统一授信、银团贷款、跨境直贷、贸易融资、内保外贷等一系列产品,满足“走出去”企业多样化需求,勇当金华“走出去”企业的主办银行。


标签: 金华;融资;核心企业;跨境;服务;新型干法水泥;票据;创新产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