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拆迁补偿将出新政 公开征求意见明天截止,有意见要抓紧
2018-11-29 08:36:5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叶锡挺 文 蔡郦 制图

  ◎“房换房”安置有48平方米保底政策,有扩面优惠

  ◎货币安置最多拿1.42倍房屋评估价,临时安置费有明确规定

  ◎旧城改建80%住户同意才能拆

  青年时报讯(记者 叶锡挺 文 蔡郦 制图)杭州拆迁补偿将出新政,拟制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中国杭州”网上听证栏目开展征求公众意见工作。

  新政就旧城区改建项目签约比例、设有抵押权房屋征收补偿程序、权证注销程序等程序类,以及货币补偿补贴奖励和产权调换扩面优惠等补偿类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和明确。新政策实行后,调产安置有一些优惠政策,货币安置最多拿1.42倍房屋评估价,旧城改建签约率不到80%将停止拆迁。

  “房换房”安置

  保底48平方米 有扩面优惠

  新政中的产权调换安置是指国有土地房屋被征收人将原有住房换成新的住房。产权调换安置形式更多更有利。

  首先,高层扩面10%。征收低层、多层住宅房屋时,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安置方式且安置房源为高层住宅的,每户可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的10%增加安置面积(增加面积低于5平方米的,按5平方米增加安置面积)。

  比如原住房面积为100平方米低层住宅房屋,可以安置的高层住宅面积为110平方米,多出来的10平方米,需要按房屋重置价格(杭州现行为1350元/平方米)购买。

  另外,还有48平方米保底政策。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小于48平方米的,产权调换房屋的建筑面积应不小于48平方米,新房与老房价值相同的面积不结算。超过原住房面积但在最低补偿面积以内的部分,按照房屋重置价格(杭州现行为1350元/平方米)进行结算。

  那么超过48平方米的部分呢?新政实施优惠扩面30平方米,超过48平方米的部分面积能以优惠扩面价购买,这部分面积最大不超过30平方米。超过78平方米的部分,则要按具体补偿方案规定的购买了。

  也就是说,假如一套40平方米的房屋拆迁,选择调产安置一套90平方米的住宅,两者地段差不多,那被拆迁人需要购买8平方米(安置价)+30平方米(优惠价)+12平方米(规定价)=50平方米按照不同价格结算的房屋。


标签: 房屋;征收;补偿;货币;新政;评估价;旧城;安置;意见稿;征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