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下沙106项行政审批全面"证照分离"
2018-11-20 14:26:3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郭峰 通讯员 吴灏

  近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启了新一轮商事改革,全面施行涉及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的“证照分离”新政。自此,营业执照与许可证正式宣布“分手”。

  之前,开发区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共有24项,涉及市场监管、经发、社发、城管、安监、卫计、财政等9个审批监管部门。比如,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简称“食品三小行业”),就由登记改成了备案。

  此次“证照分离”改革,开发区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

  除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外,实行告知承诺的有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音像制作单位设立审批等19个事项,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的,当场办理审批。

  优化准入服务的有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国内水路运输业务经营许可等84项,针对市场主体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精简审批材料,提高登记审批效率。

  与此同时,开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速。开发区建设局近日决定,对限购查档等8个房管、环保相关审批事项开展容缺受理服务,只需在审批结果出来之前补齐材料即可。

  开发区执法大队启动“互联网+容缺受理”,充分利用目前使用频率极高的微信平台,通过设立容缺受理微信专用号,为办理渣土审批工作的服务对象带来新的便利。


标签: 审批;证照分离;改革;营业执照;新政;许可证;备案;微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