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五类业务 集中办理 余杭启用“五合一”基层综合办事服务大厅
2018-05-07 09:0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璐怡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周德峰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怡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周德峰)“没想到在镇上就把这些事都办了,省时又省力。”日前,在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仓前综合服务大厅,仓前镇连具塘村村民黄先生连连称赞。前后仅用20分钟,他就顺利办妥了户口迁移、护照办理和车辆违章缴费多个事项。而在以往,办完这3件事要跑3个不同地点,至少得花费一天时间。

  在家门口就能办成多个公安业务,这得益于4月26日杭州公安率先在仓前启用的“五合一”基层综合办事服务大厅。据悉,这是全省首家“五合一”基层综合办事服务大厅,集出入境、户籍、流动人口服务、交警、网警五类公安业务为一体,共涉及70余项“最多跑一次”业务。至5月4日,该服务大厅已办理业务2208件,其中出入境业务达958件。

  据统计,2017年余杭出入境业务办理量达8万余件。与此同时,未来科技城、南湖创新小镇等创新集聚区先后在余杭落地,吸引了众多企业和海内外人才入驻,相应的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服务、流动人口服务等业务也随之增加。余杭地理位置特殊,从东西北三面环围杭州主城区,东西跨度大,以往企业、群众办理这些公安业务必须到城区的不同地点。

  “在乡镇(街道)建立‘五合一’综合服务大厅就是为了真正实现‘一站受理、集成服务’,让群众免受来回奔波之苦。”余杭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尤建忠介绍,在前期充分调研评估的基础上,杭州市公安局将业务权限下放,打造了这个基层综合办事服务大厅。值得一提的是,余杭公安分局还在服务大厅内开设了杭州市首家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配备全新出入境自助取证机和港澳自助签注机。

  “大厅内的这些服务都是为了解决群众办事跑远路、排长队的难题,让企业、群众就近办事、方便办事,惠及了杭城西部、未来科技城片区百万群众。”尤建忠说,接下来,为了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办事,余杭公安将在瓶窑、塘栖等地设立综合服务大厅,打造“十五分钟办事圈”。


标签: 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大厅;出入境;公安分局;流动人口;群众;村民黄先生;公安;公安局;服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