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找到了!大家都在朋友圈转的离家男孩,竟然在杭州市一医院大厅被发现…
2018-05-05 19:45:39 来源: 杭+新闻 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程建喜

1.jpg

  5月5日凌晨2时,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巡逻队员突然接到来自市一医院求助:保安说,一名在医院大厅椅子上睡觉的少年,大概十来岁,问姓名,问家人,都不肯说。

  湖滨派出所巡逻队员很快赶到市一医院,先把少年接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少年一脸不情愿,还是什么都不愿说,对外人有明显的防御心理。那天值班的民警陈昊十分耐心地开导对少年,但男孩闭口不谈,啥也问不出来。这都后半夜了,只能安排他先在派出所的寝室里睡下。 
  第二天,陈昊买来了包子和豆奶给孩子当早饭,孩子一顿狼吞虎咽之后,虽然没有“敞开心扉”,却也愿意说几句。孩子说,自己姓杨,13岁,余杭人,坐地铁来西湖边,但不愿待在家里,怕被父母打。
  陈昊一看有了线索,赶紧打开电脑看看有没有走失人口的协查通告,但找来找去,没有姓杨的孩子走丢。
  这就很奇怪了,小孩跑那么远,家长不报警?陈昊看着眼前的“小杨”,满脑袋的问号。

  陈昊明白了,小孩非常“封闭”,非常不愿意和别人交流。他作为大哥哥身份东聊西扯,却连“小杨”这几天在哪里都没问出来。
  不过有一点倒是知道了。孩子说,自己是被爸妈打了,一怒之下坐地铁来了龙翔桥,也不想睡大街,就找了市一医院休息。
  “你爸妈打你吗?”
  “经常的,三天两头就打我,打我我就离家出走。”孩子说的很平静。
  嗯,原来是这么个原因。但说到这份上了,爸妈电话,家庭住址,还是通通不肯说。
  就这样,孩子在派出所吃了中饭,几个民警在一旁看着他干着急。

  根据仅有的线索,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查找,但是,一个上午过去了,一直没有进展。

2.jpg

  说来也巧,陈昊吃过饭打开手机刷朋友圈,看到有几个人在转孩子走丢的消息。他拿着手机仔细看了好几遍,这不就是眼前的孩子吗?
  但怎么是姓吴?
  陈昊把手机给“小杨”看,小杨看完愣住了,一阵沉默后,这更坚定了陈昊的判断。
  电话打过去,那头的孩子妈直接就哭了。
  下午,小吴的爸妈匆匆来到湖滨派出所,孩子妈抱着小吴又哭了。

3.jpg

  下午,小孩的爸爸和妈妈赶到湖滨派出所。见到儿子后,爸爸妈妈搂着他激动得再次流泪了。

  陈昊把孩子爸妈叫到调解室,问了整个来龙去脉。小吴爸妈说,孩子不太愿意跟人交流,跟爸妈也一样。他有些厌学,好多次因为不完成作业,让爸妈非常愤怒。
  “好好说也是有的,我们打他,也打的,恨铁不成钢。”小吴爸爸无奈叹气。
  小吴因为不愿学习的事情,经常和父母发生冲突。有一点小吴没说谎,家长一打他,他就离家出走,甚至一周就会出去一趟。这也让做父母的非常无奈和难受。

  这次,孩子也是因为作业做不完,在5月3日下课后离家出走的。

  陈昊对家长进行了教育,不要以打小孩方式解决问题,而要用适当的方式对小孩进行引导,避免此类事情再出现。家长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并将小吴接走。


  希望小吴的父母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教育孩子注意方式方法,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正确引导,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标签: 孩子;湖滨派出所;少年;巡逻队;手机;家长;父母;公安分局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