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数据跑腿 全城通办 温州交通运输系统审批事项实现就近办理
2018-05-07 09:01: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小西 张帆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 张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家门口就办好了,实在是太便利了!”日前,家住苍南县龙港镇的吕鹏程拿着刚办好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喜出望外。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这个原先必须到温州市区办理的审批事项,温州各县(市、区)居民今后可以就近办理了。不光如此,温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实施交通审批事项“全城通办”,共涉及82个审批事项,大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记者从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全城通办”是按照“市县同权、市域一体”的原则,打破属地受理、属地审批的限制,让申请人可以不受辖区限制,任意选择到就近市级、县级交通审批窗口办理审批业务的全新服务模式,从而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在这份“全城通办”审批事项清单上,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临时客运标志牌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等共计82个事项均可“全城通办”。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原先的‘属地办理’一举实现‘全城通办’,主要得益于‘快递跑’‘数据跑’的充分利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群众少跑腿的背后,是数据多跑路。接下来,温州交通运输系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是打造交通审批与服务相融合的“掌上办”APP平台。这是一个集咨询、审批、投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政务服务超市”,市民通过手机就能预约排号、查询办件、办理证照等。


标签: 全城通办;出租汽车驾驶员;交通;普通货物;标志牌;跑路;手机;政务服务超市;群众;最多跑一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