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优化男女厕位比例 更新设施 杭州今年提升改造100座公厕
2018-03-20 09:11:54 来源: 浙江在线 张冰 陈金辉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

  “公厕提升改造”是杭州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记者日前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杭州市区今年计划完成提升改造公厕100座(新建11座,改建89座),并优化男女厕位比例,着力解决女性如厕排队、老旧公厕污水堵塞满溢等问题。杭州要求,各区城管部门在4月底前完成方案设计,6月底前完成工程项目招投标,7月份全面进场施工,力争在11月底前竣工验收合格后全部对外开放。

  记者来到位于杭州下城区长庆街道田家桥大营盘的新坝公厕,这座24小时开放的公共厕所在经过去年的提升改造后面貌一新。沿着斜坡走上去,就是新增的第三卫生间,里面设有婴儿床、婴儿座椅、儿童坐便器、儿童洗手盆等设施。目前,杭州全市已有80余座公厕配建这样的第三卫生间,极大地方便了母婴、儿童、老年人等人群的日常如厕。

  管理员叶文爱带记者走进旁边新建的城管之家,这里不仅有方便城管工作人员和市民休息的躺椅等设备,还保存着公厕改建前的老照片。“去年公厕翻建前,面积只有54平方米,地面严重沉降,墙面也破裂了。原来的台阶很高,老年人上台阶很不方便。现在台阶调整了高度,公厕面积也达到107.6平方米,超过75平方米的国家标准。”叶文爱说,现在男厕有蹲坑2只、坐便器1只、小便斗3只;女厕有蹲坑8只、坐便器2只,符合1比1.5的国家标准,来这里上厕所的人主要是附近的商户和沿河散步的市民。她笑着告诉记者,虽然保洁的工作量增加了,但无论是来上厕所的市民还是在这里工作的自己,都感觉舒服了很多。

  杭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建公厕将按照国家和杭州相关标准修建,对现有存量公厕的改造、翻建将突出男女厕位比例优化、破损陈旧设施更新、污水管网完善设置等。今后,杭州城管部门还将结合城市环卫规划规范,测算城市公厕缺口数量,逐年加快推进新建工作。

标签: 陈金;浙江;公厕;记者;杭州;杭州市;城管部门;如厕;改建;工程项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