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连续五年开年第一会 正作风、明纪律 强化思想引领
2018-02-24 10:55:31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季轩

  2018年杭州作风建设重点抓三方面

  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着力强化思想引领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紧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压力传导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党员干部要永葆奋斗精神。

  昨天,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赵一德强调,要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持之以恒正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永葆奋斗精神,在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中开新局创新绩,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他说,奋斗就要有大格局,要准确把握省委赋予杭州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奋斗就要有大视野,既以国际视野审视发展,走出符合大城市特点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把“别样精彩”演绎好,又以民族特色审视发展,挖掘东方文明城市神韵,把“独特韵味”阐释好;

  奋斗就要有大情怀,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发展成效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美满上,体现在900多万杭州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

  奋斗就要有大担当,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G20杭州峰会服务精神,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在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赵一德强调,作风建设务必抓常抓实,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撬动学风建设、不正之风整治、领导作风转变、长效机制建设,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会上,徐立毅要求,要传达好会议精神,从领导干部自身严起,从日常行为抓起,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谋划好开年工作,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为各项工作推进开好头、起好步。要苦干实干,以强烈使命感责任感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坚强保障。

  2018年作风建设重点抓什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说,今年全市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是: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着力打造新时代做在实处站在前列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具体来说,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着力强化思想引领

  突出关键少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严格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经常找找差距,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铁军排头兵”大调研工作。

  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化“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在与企业家交往中坚守底线、公私分明。

  二、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紧盯节庆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相互吃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易发多发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加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

  持续深化“三不”问题整治。重点查纠一些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不敢担当、慵懒无为的问题,以及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不落实,生冷硬推、胡乱作为的问题。

  年中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集中开展一次专项督查活动,着力整治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的问题;服务群众“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管卡压”变“推绕拖”甚至吃拿卡要的问题。

  精简会议文件。可开可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合并召开。

  着力精简各类考核检查。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查处和纠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问题,以及在工作中盲目决策、弄虚作假等问题。

  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确保件件有着落。

  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力度,紧盯村(社区、经合社)、基层站所、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不正之风易发多发领域,坚决查处和纠正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不正之风。

  修订完善作风建设配套制度。

  三、紧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压力传导

  强化责任落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把手要负总责。

  各地各单位要对照“四风”问题突出表现,从调查研究、召开会议、政务公开、审批监管、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和福利发放、党费工会费管理使用、职工疗休养安排等具体工作入手,逐项自查,加以整改。

  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各级巡察机构要把“四风”问题作为巡察的重点,着力发现问题线索。要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

  强化执纪问责。对阻碍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撼。对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施行后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标签: 熟人;学生家庭;作风建设;学校;八项规定;违规;官僚主义;人民群众血肉;安监局;主体责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