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连续五年开年第一会 正作风、明纪律 强化思想引领
2018-02-24 10:55:31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季轩

  担当不力推诿扯皮

  面对新情况相关部门开起隔空辩论会

  去年,余杭区多个楼盘出现了变相捆绑搭售车位、额外增收“改造费”等行为。

  根据住建部2016年发布的《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规定:“捂盘惜售归房管部门管,捆绑搭售归市场监管部门管,价外加价归物价部门管。”

  “加收改造费的话,首先就涉嫌房地产销售领域的价外加价行为。”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市场监管处说。但是余杭区物价局却表示,如果加价的钱是由开发商委托第三方收取,就不属于“价外加价”。

  为此,物价部门建议找市场监管部门。但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这个也不归他们管。

  视频点评:

  到底归谁管?怎么管?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相关部门不是主动作为,而是开起了隔空辩论会。取证难、定性难、不归我们管、建议找别的部门,这些老百姓总是遭遇的说辞,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2017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2起

  处理242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正风肃纪,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2017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2起,处理24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68人。

  从违纪问题类型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排在前四位。

  从违纪行为发生的时间看,242人中,违纪行为发生在2016年以后的有174人。

  如上城区杭州第六中学党总支委员会原委员、校长柴伟明,多次给学校教职工违规发放福利;

  江干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原大队长诸葛敏,公车私用;

  拱墅区大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许建中,多次收受监管服务对象所送的超市充值卡、礼品以及宴请;

  富阳区安监局副调研员、区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夏仁松,借外出考察之机组织旅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

标签: 熟人;学生家庭;作风建设;学校;八项规定;违规;官僚主义;人民群众血肉;安监局;主体责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