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党建+大搬快治”让丽水市庆元下山移民家门口就业
2018-01-17 10:47:4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吴继峰

  “搬进新房子,圆了城市梦,社区还为我们介绍工作,解决后顾之忧,真要为社区的创新做法点赞。”日前,刚搬进庆元同心社区的叶荣海一谈起同心社区党支部的促民就业新举措,喜上眉梢。

  据了解,叶荣海老家是张村乡金丝岱村,刚搬进同心社区不久,便通过社区党支部的牵线搭桥,在附近企业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

  自2017年9月同心新村党支部成立以来,为促进社区“党建+”工作,庆元县加强社区和企业的党建交流,解决社区内新搬迁居民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的两大难题。社区党支部先后与三禾、天竹、节节高等13家企业开展交流活动,签订“党建促就业”联盟协议。

  “协议签订之后,就通过工作联系微信群发布招工信息,社区党组织就会第一时间把信息张贴到社区公示栏或直接联系到人。”浙江天竹工贸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丽园说,新型招聘方式为企业招工提供了新渠道,并且社区党支部对社区居民个人情况较为了解,也能为企业招到最为合适的人选。

  “截至目前,社区党支部与周边各企业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发布招工信息10余次,为社区90多名居民提供了合适的工作。”同心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业告诉记者,接下来,社区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扩大联系企业的范围,为居民就业牵线搭桥,提供更多适合的工作机会。

  同心新村是庆元县继同济、同德和洋墩之后的第四个大型农民异地搬迁安置小区,也是目前全省最大的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下山脱贫农民安置小区,规划安置3069户。

  “不仅要让社区居民住进来,而且要为他们提供更多贴心的生活服务,让他们安得下心、住得踏实、富得起来。”陈业说,随着农民异地搬迁安置小区居民人数的增多,接下来,社区党支部还计划与县妇联对接,在社区农贸市场的二楼开办来料加工中心,为社区内的待业青年、妇女和老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标签: 社区;党建;农民异地;企业招工;庆元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