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金花遍地农忙时 红船“园丁”在行动

2020-03-10 1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斐 黄帅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晓斐 黄帅)“向总,金花基地这边的线路和开关插座今天查过都没什么问题,千万要提醒农户用电要从固定的接电插座接电,不要自己随意拉电线。”3月10日,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横村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谢俊俏与同伴一同来到了桐庐县瑶琳镇大洲畈千亩金花休闲基地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QQ截图20200310145321.jpg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本是桐庐县瑶琳镇大洲畈千亩金花休闲基地现在最好的写照,但因疫情影响,今年的油菜花没能迎来如织的游客,但这并不影响它们如往常一样在春日的阳光绽放。大洲畈千亩金花基地是瑶琳镇集农业与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农业项目,仅油菜花田就有1000亩,3月赏花,5、6月菜籽榨油,期间还能酿花蜜,是瑶琳镇农副产品产业化发展的主力军。

  “这个开关的螺丝要紧一紧”,“这个箱子要清一清”,“这个接头温度正常”,这些对话不时从金花丛中的两个红色身影处传出。谢俊俏与同伴沿着田畦,对20个开关插头逐一进行了检查,确保农户用电安全可靠。

  一天前,谢俊俏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发现辖区内的农业用电负荷明显上升,便立即向班组进行了汇报。班组结合农用电实际负荷及根据辖区内农业产业分布提前制定的农产品种植服务计划表,立即安排红船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

  “自从我们基地建好,每年这个时候你们都来帮我们检查,真是帮大忙了。”基地承包人向毅由衷地说道,“不光是油菜花,我们前两年新增的100亩果园种樱桃和葡萄,你们也按着季节来服务,让我们这些农户在安全用电方面就没操过心。”

  据悉,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内农业产业地发展,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提出了“园丁式”农业生产服务,紧跟农产品地生长周期,为辖区内的水蜜桃、绿茶、蜜梨等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性和季节性地服务,为农业生产打造了一条用电“绿色通道”。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向总,金花基地这边的线路和开关插座今天查过都没什么问题,千万要提醒农户用电要从固定的接电插座接电,不要自己随意拉电线。3月10日,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横村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谢俊俏与同伴一同来到了桐庐县瑶琳镇大洲畈千亩金花休闲基地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据悉,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内农业产业地发展,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提出了园丁式农业生产服务,紧跟农产品地生长周期,为辖区内的水蜜桃、绿茶、蜜梨等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性和季节性地服务,为农业生产打造了一条用电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