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免费为农村农民“撑腰”

浙江桐庐设立3000万公益转贷基金

2020-03-05 14: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洪周 何小华

  浙江在线3月5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仪楚 洪周 何小华)日前,浙江桐庐县设立3000万“T+0”农村公益性转贷基金,缓解县村级经济组织和农户转贷难、转贷贵问题,推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户创业致富。

  农户高根财是基金的受益人之一。3月4日当天,仅仅一个小时,桐庐农商银行为他办结转贷手续,帮助他顺利度过了续贷难关。“有了这个转贷基金,不用为了筹措还款资金而心烦了。”从事窗帘加工的高根财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305114751.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14756.jpg

  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背景下,桐庐县财政和桐庐农商银行积极为农户、村级组织和农合联企业推出了“免费转贷”服务举措,该基金是由县财政出资3000万元成立 “T+0”农村公益性转贷基金,为县内村级经济组织、农户和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员提供贷款转贷服务,且不收取转贷费用。

  县内村级经济组织、农户和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员因农村产业发展、农业经营、农民创业等原因发生的银行贷款,均可申请本转贷基金转贷服务。同时,转贷基金仅用于符合要求的银行贷款转贷,不得投入非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家庭消费贷款,不得用于民间借贷,不得投入其他与农村、农民生产经营发展无关的事项。

  转贷基金推行“T+0”的服务模式,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当天申请当天办结转贷手续,桐庐农商银行将高效率提供转贷服务。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浙江桐庐县设立3000万T+0农村公益性转贷基金,缓解县村级经济组织和农户转贷难、转贷贵问题,推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户创业致富。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背景下,桐庐县财政和桐庐农商银行积极为农户、村级组织和农合联企业推出了免费转贷服务举措,该基金是由县财政出资3000万元成立T+0农村公益性转贷基金。转贷基金推行T+0的服务模式,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当天申请当天办结转贷手续,桐庐农商银行将高效率提供转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