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朋友递来的“进口烟”竟是大麻 小伙自首求“脱毒”
2019-02-18 10:49:24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钱含情

  今年22岁的王某经不住朋友盛情邀请,吸食了毒品后非常后悔,觉得对不起父母,也担心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于是主动向江南警方投案自首。

  2月13日下午,一名精神恍惚的小伙子来到江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对值班民警说:“民警同志,昨天晚上我吸食大麻了,现在来自首。”民警随即将其带到办案区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

  民警询问得知,王某家境不错,本人也经商多年,生活条件较好。就在来自首的前一晚,因为和朋友聚会,被人邀请尝一尝一款新进口的香烟。经不住朋友的再三劝说,王某便拿过来抽了几口,觉得口感很好,之后又向朋友要了几根,突然感觉兴奋不已,当晚接连吸了好几根,直到迷迷糊糊,呕吐晕厥,之后才知道原来所谓的香烟其实是大麻。因为知道大麻是毒品,也害怕毒品对身体造成伤害,更不想让父母担心,王某便主动向警方自首。

  由于王某是初次吸毒,且有自首悔过情形,民警对他进行了说服教育。

  江南警方特别提醒:近年来,部分不法分子常用奇特、新鲜的产品引诱他人吸毒,迷惑性很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遇到陌生人提供饮品、“零食”等物,务必仔细查看,避免上当受骗,深受其害。

标签: 毒品;朋友;警方;江南;投案自首;伤害;吸食;父母;大麻;担心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