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嵊州2000名小笼包从业者收到来自家乡的新春礼包
2019-02-18 09:39: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张亮宗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张亮宗) 2月17日早晨,刚刚回到沈阳经营嵊州小笼包生意的费秋霞收到了家乡的新春礼包。在得知嵊州市小吃协会已为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后,费秋霞说:“我在沈阳经营小笼包30年了,很高兴享受到这份来自家乡的关爱。”

  记者从嵊州市小吃行业协会获悉,外出经营嵊州小笼包生意的2000名注册会员,全部分享由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嵊州支公司免费提供总计6000万元保障的意外保险,投保人员在受到意外伤害时,可获得3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保障。

  嵊州是小吃文化名城,目前73万嵊州人中有将近5万人在全国各地从事这个行业。随着小笼包大军到全国各地经营嵊州小吃,意外伤害的事时有发生。2017年11月,杭州九堡嵊州小吃店发生疑似一氧化碳中毒,3名经营人员经抢救无效去世;今年1月,广东发生意外伤害事故,造成一人亡故。这些惨痛的事实给小笼包行业敲响了警钟。

  分管小吃协会工作的嵊州市商务局和小吃协会负责人对这些意外事件格外关注。春节前,他们会同有关部门相继走进嵊州各个小吃餐馆,倾听从业人员心声。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关爱和保障嵊州小吃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嵊州决定引进一家保险机构,为小笼包外出从业人员投保一份意外伤害保障。

  今年1月,嵊州市商务局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嵊州支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由该公司为注册的2000名小笼包会员,免费提供600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障。

  “由行业协会集体参与,为2000会员集体投保,在全国保险业也罕见。”嵊州市小吃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嵊州;小笼包;嵊州市;小吃协会;意外;意外伤害保险;经营;生意;家乡;伤害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