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微信摇到网恋“女友” 宅男入婚恋陷阱被骗10万余元
2019-02-14 10:37:01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赖栩栩

  “我和她一直通过电话或微信聊天,都谈婚论嫁了,哪知道声音也有假。”周某与微信好友“青青”谈了一年多恋爱,准备约见“青青”父母讨论结婚事宜时,才发现对方是男子吴某假扮的。近日,义乌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吴某提起公诉。

  周某经营一家网店,平时比较宅,多与电脑和手机为伴。2016年8月初,他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了好友“青青”,其微信头像是女性,自称在香港上学,在义乌有房。

  交流中,“青青”非常主动,周某隐约觉得“青青”对他有意思,便对“青青”展开追求。起初,周某也认为网恋要慎重,经常使用微信语音或打电话确认对方身份,听到对方甜美的声音后,他便一直维持着这段异地网恋。

  “青青,我妈想见见你。”在与“青青”网恋一年后,周某觉得可以见双方父母了。“我还在香港,没路费回不来。”“青青”回复。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婉言谢绝见面了,周某觉得见父母确定关系很重要,于是转给“青青”3000元路费。后来,周某又为“青青”支付了路费、生病住院费、生日礼物等费用,累计10万余元,可两人始终没见过面。

  “青青”怕露了马脚,采取拖延战术,搬出“爸爸”“哥哥”来给周某及其父母打电话约见面时间,但总有各种理由搪塞,最终未能见面。周某越来越怀疑“青青”的真实身份,最终来到义乌市公安局。民警在反诈中心数据监控下发现,“青青”竟是男子吴某假扮,他通过变声软件将男声变成女声,获取周某信任。

  事实上,这不是吴某第一次使用这种方式诈骗。早在2015年,吴某便通过变声软件在微信上物色“男朋友”骗取钱财,被义乌市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没想到,缓刑考验期未满吴某就“重操旧业”了。

标签: 微信;吴某;父母;假扮;义乌市;好友;涉嫌诈骗罪;网恋;约见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