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支付密码没保密 “熊孩子”竟然充了近5万元游戏币
提醒:家长们的手机 注意保密好支付密码
2019-02-14 10:19:5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杨林聪 通讯员 武公宣

  前天,武义县警方发布了一个消息,对很多家长来说,颇有提醒意义——家里大人的手机,特别是支付密码,一定要看管好。

  前几天,武义县一对家长带着9岁的孩子焦急地来到武义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接警大厅,拉着民警说要报案。

  邵先生告诉民警,他被骗钱了,他的孩子在玩一款名为“葫芦娃”的手机游戏时,随便点了几下就扣了三四千元人民币。

  难道这是游戏诈骗?民警高度重视,详细询问起具体情况。民警翻看了邵先生和其妻子的微信支付宝交易记录,计算得出在游戏中消费的金额并不仅仅是三四千,前后几天加起来将近五万元。

  原来,因为平时做生意太忙,资金往来也比较多,邵先生与妻子当天在对账时才突然发现钱对不上,之前几天都没有注意银行的短信提醒,觉得并无异常,也没在意孩子知道密码这件事。直到当天才发现,孩子竟陆陆续续消费出了这么高的金额。

  眼见瞒不住了,邵先生的孩子这才告诉父母和民警,他在玩游戏的时候因为想升级装备点了充值金币,而且在跳出来付款的页面输入了支付密码。

  需要提醒广大家长注意的是,眼下春节刚过,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转账汇款前要确保资金安全,同时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将重要的密码告诉孩子,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标签: 家长;武义县;孩子;民警;手机;看管;提醒;游戏;支付;警方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