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台州厨师突患病 朋友联手相帮演绎兄弟情 网友纷纷点赞
2019-01-25 10:31:09 来源: 台州晚报 洪纬州 刘俏含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这首歌里短短的四个词,道尽生活中友情的珍贵。前日,台州晚报公众号推送了《老婆不管,台州顶级厨师病危……一帮好兄弟拿出百万巨资救人》一文,讲述了台州一名叫戴连红的厨师两年前得了一场大病,几度生命垂危,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他的一帮朋友不离不弃,花费百万元硬生生地将他从“鬼门关”上一次次拉了回来的感人故事。文章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点赞留言,称这是“世上真正的兄弟情”。

  突然患病,一帮朋友不离不弃

  现年46岁的戴连红原来是台州餐饮界的一名顶级厨师,曾经在花园山庄当过行政总厨,后来到宁波的一家酒店当厨师长。

  事情还要从2016年11月14日说起。那天晚上10点多,戴连红在酒店厨房上班,忽然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同事打了急救电话,第一时间把他送到宁波第三人民医院。

  经过医生诊断,病人血压爆表,导致脑血管破裂,情况十分危急,需要马上做开颅手术。随后,戴连红的几名朋友以及妻子也赶到了医院,大家商量,先做手术,有什么事大家撑着。

  “手术很成功,但在第三天,老戴的病情又开始恶化。”戴连红的“师弟”詹卫星说,他们找来知名专家对戴连红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得出的结果是被超级细菌感染了,“细菌外面有层‘保护壳’,普通抗生素基本不起作用。”从那时开始,戴连红辗转多家医院进行治疗,这帮朋友都不离不弃地陪伴在他身旁,有做医疗器械生意的吴军,三光食府的老板王必光等等。詹卫星说,戴连红的父母年事已高,父亲还患有肺癌,他们都在帮忙顶着。

  经过几家医院诊治后,戴连红转到了李惠利医院,医生先后给其做了4次手术,都很成功,戴连红也开始慢慢康复。“这真是一个奇迹!”很多了解情况的人都惊叹道。朋友不放弃,医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慢慢地,戴连红有了意识,在医院住了两个月后,就出院了。

  但是出院,并不是意味着他可以回家。朋友们带着戴连红辗转于宁波的各个医院,开始康复治疗,他在医院里足足躺了两年。去年戴父去世,也是他的朋友帮忙办理了后事,几百个人到场送行。

  “老戴人好,我们也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昨日在台州农港城的星洲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里,记者见到了戴连红和他的朋友们。戴连红如今看起来气色很好,面色红润,已经可以用双手拄着拐杖,像孩子一样蹒跚走路了,虽然说话时吐字依然有些不清,但他话中的意思已经能让人大体明白,每当一个老朋友到来,他总能第一时间叫出他们的名字。

  戴连红出院后这段时间一直由他的“师弟”詹卫星照顾,“我和老戴认识20多年了,1991年那时还一起在台州饭店当过学徒。”在詹卫星的眼里,戴连红是个好人。“你让我举例子,我可能一时半会儿说不上来,但是老戴的好却是方方面面的。”

  “记得老戴当时还是花园山庄的行政主厨,工资收入在当时已算是高薪,但他很讲义气,朋友有什么困难,他总是一马当先。工资都用在帮助朋友上了,常常工资还不够用,经常‘倒挂的’。”戴连红的朋友蔡女士也告诉记者。老戴什么事都为别人着想,只要能做的他都会去做,而且对所有人都很好,对长辈也很孝顺。特别在厨艺交流方面,戴连红更是毫无保留,如果不会,就手把手地教,“他去了宁波后,对宁波菜有所了解,回台州,就把做宁波菜的心得分享给台州的朋友们。”

  “现在他有了困难,大家也会尽自己努力帮他。”王必光是三江食府老板,他告诉记者,“我们认识很多年了,都干这一行,感情很深。在这个圈子里,阿戴是公认的好人,重感情,值得一交。”

  正是因为这一帮朋友的不离不弃,才将戴连红从“鬼门关”上一次次拉了回来。“我现在能自己走路了,我能活回来,要谢谢这帮肝胆相照不离不弃的好朋友。”戴连红说。

  “我们有信心,会让他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在记者采访的间隙,詹卫星还时不时与戴连红开开玩笑,逗他开心。戴连红在经历超级细菌的二次感染后,曾经昏迷了将近两年,而如今的恢复已经足以让人惊讶与感动。

  在詹卫星公司楼上,有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詹卫星的大哥大嫂住一间,戴连红住另一间,旁边,还放着一张床,每天晚上,都有人陪睡,有时是詹卫星,有时是他大哥,可以随时能照顾他。“楼上楼下有电梯,照顾老戴也比较方便,而且住在我这里,方便老戴的朋友过来陪他聊天。”詹卫星告诉记者,“现在老戴正处在恢复期,朋友来看望他,陪他聊聊天,有助于他身体康复。”

  农历十二月廿四是戴连红的生日,詹卫星他们准备给他过个生日,“主要是他的朋友、徒弟们来拜访他,陪他说说话,想想以前的事情,开心一下。”詹卫星说,过年后,他们准备和戴连红一起去看望他的老母亲,戴连红的母亲已是80多岁高龄,戴连红又非常孝顺,惦记着母亲,他们陪同他去三门看望一下,也好让他安心。

  从最初的语言、行动完全不协调,到如今表达越来越流畅清晰、能够做基础的动作,戴连红恢复得一天比一天好,在听到别人对自己的鼓励和肯定时,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他相信未来自己会越来越好,能重新回到厨师这个岗位,做自己热爱的事。

  “他现在基本上不需要人照顾了,能一个人出去散散步,有时候还能哼歌。如果身体允许,过一段时间,我带他到外面走走,让他散散心,我们有信心,会让他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标签: 朋友;台州;卫星;顶级厨师;鬼门关;感人故事;兄弟情;困难;大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