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春运首日不放松 台州交警检查车辆14000余辆次
2019-01-22 09:05:51 来源: 台州日报 柳祥宝

  “大家回家心切,但别忘记系好安全带。”1月21日上午10时,台州客运总站内,台州发往岳阳的班车即将出发,交警正有条不紊地登车进行安全检查。乘客纷纷放下手机,按要求系好安全带。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昨日,春运第一天,返乡过年的客流开始增加。我市交警部门全警出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客运、货运车辆进行重点检查,严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及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陈先生和几个老乡准备搭乘上午的班车返回安徽。等车的时间,大厅一旁的春运交警服务站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交通安全知识小册子,提醒我们注意乘车安全。”陈先生说,细心的交警还在他手上系了一条安全手环。

  如何让员工平安到家,是浙江黄罐集团总经理吴晓冬这几天最操心的事情。目前,集团有7000多名员工,大多集中在安徽、河南两省,最远的来自黑龙江省。

  “春节期间员工集中返乡,我们在交警部门的支持下,一个月前就开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吴晓东说,按照每辆大客车乘坐40至50人来计算,最少需要140多辆车,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各分厂错峰放假,对每辆客车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在浙江台州市沿海高速路桥收费站前,一辆台州开往通山的长途客车正在接受安全检查。“客运车辆主要检查有无超员超载,长途客车是否配备两名驾驶员,车辆情况是否符合安全上路条件等。”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蓬街中队指导员褚孟辉说,从上午的检查情况来看,没有发现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一些驾驶员忘带驾驶证,未粘贴保险标志和年检标志的情况偶有发生,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引起注意。”褚孟辉说,客运车辆在进入高速前,交警会给司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他们安全驾驶。

  今年春运交通安全检查中多了一抹红色的身影——来自各行各业的台州交通安全志愿者。去年,我市开展“百万群众当交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大一新生吴欣怡就是其中之一。

  “出行安全关系着一个个家庭的幸福,我觉得有必要提醒司机师傅注意安全。”吴欣怡说,参与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安全行车传单,既可以丰富自己社会实践,又可以为平安台州出一份力。

  “春运作为开年第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我们将按照安全出行、顺畅出行、规范执法、便民利民的要求,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涌介绍,交警部门将加强风险预判,对历年事故多发、易拥堵路段,提前进行分析,制定管控措施,并与高速、气象等部门密切合作,确保突发事事件处置有力。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从源头进行管控,清理安全隐患,对车辆未年检、逾期未报废、驾驶员记满12分的车辆和驾驶员,一律不得从事春运工作。

  据交警部门统计,春运首日,我市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组织志愿者4800余人次,设立春运咨询点66处、春运交警服务站14个,检查车辆14000余辆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110万条次。

标签: 台州;安全检查;春运;交警部门;安全带;班车;客运总站;驾驶员;超员;回家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