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北接沪甬 台州沿海高速打通三门物流“最后一公里”
2019-01-23 09:29:37 来源: 台州日报 章海英

  1月16日19时,夜色中,宋师傅驾驶着满载卫浴的集装箱车,在浦坝港互通加入沿海高速“初体验”大军,驶往宁波北仑。

  “我常年往返于三门、北仑,今天适逢沿海高速通车,就想率先感受一番。”他难掩兴奋,“新路”给他最直观的感受是通行顺畅、路程更短、开车体验更佳。

  位于沿海工业城的畅达物流园总经理付庆才也满怀期待。“沿海高速通车对我们物流企业的影响尤其明显,当初在这办厂就是想借助区位优势降低企业成本。我非常期待开春后的物流‘小高峰’。”

  据悉,沿海高速是台州北部湾区(三门)境内第二条高速公路,依次经过三门经济开发区、健跳临港片区以及浦坝港镇沿海工业城等三大平台。三大平台也是该县招商引资企业主要集聚地。沿海高速在建时,便被外来企业家寄予厚望,为三门招商引资“加码”。

  浙江双冠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项斌心中早有盘算:公司从事软基处理预应力管桩产品生产,产品辐射周边两百多公里,主要销往台州、宁波等地,物流成本约占公司产值15%-20%。沿海高速建成后,路程缩短,变一天一趟为一天两趟,运力翻倍,销量也跟着大幅提升。

  去年9月17日,台州北部湾区(三门)接轨上海合作发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成功签约27个协议,投资总额达87.2亿元,且与莘庄工业区共建协作产业园,引进靖凯模塑、百达精密、万科物流园等一批投资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

  “沿海高速北接沪甬、南连台温,拓宽企业对外交流的通道,如今更坚定了我们扎根三门、加快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西格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贤能说。

  目前,三门共引进项目104个,为历年之最,7个项目获批省重大产业项目,元创橡胶高新园、三维橡胶产业园、大孚健康庄园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开工建设,高盛装配式建筑基地、铭匠铝轮、中跃精密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紧落户,全县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65.1%。

标签: 北仑;集装箱车;宁波;卫浴;物流;台州;重大产业项目;初体验;大军;体验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