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温情一幕!七旬老太落水 67岁的他毫不犹豫跳入河
2018-11-23 09:32:0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高建峰

  一名七旬老太太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同样年近七旬的老人何观林跳入水中,将其救起。昨天,被救的老太太和家人来到何观林家,当面答谢他的救命之恩。

  11月15日下午5点左右,67岁的何观林正在家里干活。“当时突然听见有人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我立即跑了出去。”何大爷回忆说,当时他离落水者大概有10米远,只见对方双手拼命扑腾,情况万分危急。“我什么都没想,只有救人的念头,生命只有一次,救人一秒都不能耽误。”

  “等我追到河边,他已经跳进河里去救人了。”何观林的老伴金云仙对记者说,“他(何观林)虽会游泳,但在我的印象中,上一次游泳已经是许多年前的事了,再加上年事已高,河水有2米多深,我着实捏了一把汗。”

  何大爷说,他游过去把老太太的头托起来,发现她还有呼吸。由于衣服已完全浸湿,当拉着老太太往回游的时候,何大爷说他已感觉很吃力。凭着顽强意志,何大爷终于游到了岸边。这个时候,附近的村民陆续赶到,把俩人拉上了岸。事后,何大爷也觉得有些后怕:“要不是村民们及时赶到,我恐怕都上不来了。”

  之后,被救老人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被救的陈金仙老人今年73岁,因患有高血压,平常一般都是吃完药出门。那天忘记了吃药,去河边提水时由于蹲得太久,起身时出现晕眩后不慎落水。

  昨天,陈金仙老人和家人来到何观林家,当面表示感谢。何观林表示,两家本来就是邻居,帮忙是应该的,而且还靠大家齐心协力,最后才能把老人救上来。

标签: 老太太;落水;老人;大爷;家人;答谢;救人;陈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