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如果是我奶奶,我会心疼死” 江北女生为摔倒老人遮风挡雨
2018-11-23 08:30: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王涛

3884258_bw-yangmq_1542896231106_b.jpg

  罗琪撑伞一幕被热心市民用手机拍摄记录。(路人黄 摄)

  阴雨绵绵的周末,车流滚滚的马路上,一个瘦弱的小女孩,用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一大群人。

  11月18日上午,天下着雨,道路湿滑,洪塘街道长兴东路上,行人匆匆、车来车往。一个身穿运动服的小姑娘淋着雨站在马路边,一手拎着刚买的早点,一手撑着一把雨伞,满脸关切。伞下,是一位倒在地上起不了身的老人。

  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昨日通过采访还原了事件现场。“在上午10点左右,一辆汽车和电动车发生剐蹭,骑电动车的老人急刹车摔倒。小姑娘看到后,立刻放下手中的早点上去扶,但因为年幼扶不动。这时我也上去扶,但怕二次伤害,我就打了110、120。在近20分钟时间里,小姑娘一直为老人撑着伞,直到老人上了120救护车才离开。”一位共同参与救助的热心路人告诉记者。

  一个看似很寻常的举动,却让全程目睹的路人非常感动。黄先生刚好经过此地,他通过所在路段推测孩子是“洪塘街道所属学校”的学生,但是孩子摇摇头不肯细说,待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后就默默地走了。

  在微信朋友圈辗转数圈求问之后,黄先生联系到了江北区新城外国语学校的黄建刚校长,这时才确认,小姑娘是江北区新城外国语学校811班的罗琪同学。

  “在这个行人摔倒‘扶不扶’已经成为社会难题的时代,小姑娘的这种行为值得点赞。孩子能对陌生老人伸出援助之手,足见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是她的父母教育得好,学校教育得好。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我很想找到她就读的学校,让学校好好表扬一下她。”黄先生说。

  听闻校长突然要表扬女儿,罗琪的父母很是意外:“她早上出门去买早点,回来什么也没说。她平常就很热心,这件事儿可能她觉得很正常吧。”

  而罗琪的想法更是让人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感到分外的温暖。“我没想那么多,我看到老奶奶摔倒了坐在地上爬不起来,地上那么凉,如果是我的奶奶,我会心疼死的。”在罗琪看来,这是她应该做的。


标签: 路人;手机拍摄;老人;小姑娘;外国语学校;电动车;洪塘街道;江北区;救护车;记录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