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酒驾没有“特殊情况” 醉酒开车送女友就医将自己送进监牢
2018-09-05 09:16: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钱宽 边炜

qjwb20180905a0006v02b010.jpg

  张某欲拔针头被拉住。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钱宽 边炜)“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道理每个司机都懂,包括51岁的老司机张某。

  只不过张某认为自己碰到了特殊情况:女友喝醉了酒,我开个车送她上医院救治,虽然是酒驾,但交警应该人性化处理嘛!

  自信满满的张某真的开车送女友去了医院,谁知在医院里,他和医生起了冲突。愤愤不平的张某立即报警,结果自己却因醉驾而被刑拘。

  醉酒还开车送女友就医

  和医生起冲突后报警

  张某是四川人,暂住在萧山。9月1日晚上,张某驾车带女友到萧山瓜沥一位老乡家中吃晚饭。期间,张某喝了二三两白酒,女友更是豪爽,喝了差不多一瓶红酒。

  吃完饭,大家又到附近一家KTV唱歌。此时,张某的脑子还清醒,知道喝了酒不能开车,就请一位没喝酒的朋友开车,把一行人送到KTV。在KTV里,张某又和女友喝了几瓶啤酒,一直到凌晨时分,才由那位没喝酒的朋友送回了暂住地。

  谁知,回到暂住地后,张某的女友因为喝多了酒感到难受。张某心急如焚,也顾不了那么多,直接开车送女友前往医院。在医院里,医生请张某先去挂号再看病,情绪失控的张某随即与医生吵起来。随后,愤愤不平的他一时来气,直接拨打了报警电话。

  先行赶到现场的治安民警发现张某满身酒气,说话语无伦次,而且张某还是自己开车来医院的,有酒驾嫌疑,随即向属地交警反映。

  9月2日0点47分,萧山交警瓜沥执勤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在医院怒怼交警、各种不配合

  换来的只是“进去”反省

  在现场,交警要对张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

  一看要查酒驾,张某一下激动了,除了各种不愿意,还开始怒怼交警,“我是带女友来看病的,情况紧急,迫不得已才开的车!”一旁,张某的女友也情绪激动,认为男友是为了让自己医治才不得不酒驾,交警查男友酒驾太不人性化,应该“特殊处理”,网开一面。

  在交警的再三劝说下,张某终于同意,在自己手机全程录像的情况下,配合交警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经检测,张某呼气酒精含量远远超过了醉驾标准。

  此时,交警让他在呼气检测单上签字,并告诉他需要让护士抽血,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听到这里,张某再次发飙,情绪激动,认为交警不应该查他。

  虽然民警一再劝说,可张某仍然不配合,既不肯签字也不肯抽血。

  民警告诉张某,再不配合就要采取强制措施了!此时张某竟然说出“我们不治了,让我老婆死掉好了”之类的话,一边说一边开始动手扯掉女友手上的点滴针头。在场交警急忙将他拉开,并强制带到一边进行抽血检测。看到这一幕,张某的女友也情绪激动,在病床上坐起拉扯交警,还一把推开护士,自己扯掉点滴针头,试图帮助男友一起逃脱,最终被旁边的其他警员劝阻控制。

  抽血后,张某终于在相关文书上签了字。交警将张某女友交给赶来医院的朋友照顾后,将张某带到了中队继续配合调查。

  经过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57.4mg/100ml,几乎是醉驾标准的两倍。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民警调查发现,张某在去年因赌博被判处缓刑,目前还处于服刑期间。此次醉驾违法行为也将令他结束缓刑改服实刑。


标签: 女友;交警;针头;开车;检测;配合;喝酒;萧山;抽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