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卫生监督部门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检测
2018-08-31 08:05: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严洪丹

  近期,为加强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秀洲区卫监部门开展了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被检查单位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采样检测。

  此次专项工作共抽查大型商场、超市、KTV共5家,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建立健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定期开展检查、检测和维护,是否建立专门档案以及证照公示情况等内容。

  检查发现,该5家单位均建立了集中空调系统卫生档案,开展了卫生学检测和清洗工作,并制定了集中空调系统管理制度和相关的应急预案。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发现有单位存在公共场所卫生学检测报告过期、未按照要求公示检测报告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对未按要求开展场所空气、微小气候检测的单位给予警告的当场处罚。

  下一步,秀洲区卫生监督部门将结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对有问题的相关单位开展“回头看”复查,如若相关单位仍未整改,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

标签: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严洪丹;张佳丽;检测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