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独居女子遭入室抢劫 支付宝转完账后劫匪摘下口罩
2018-08-07 08:58:1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赵鎏杰 方立涛

  8月3日下午2点07分,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姑娘报警:“我在出租房里被一个男的持刀抢劫。”

  持刀入室抢劫?民警们的神经骤然紧张。

  姑娘紧接着说出了后半句话:“他(指抢劫嫌疑人)好像就住在我对门……”

  警方接警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抢钱财。

  姑娘单身独居被盯上

  民警赶到后,一边对现场进行勘查,一边向受害人了解情况。据了解,受害人胡姑娘今年23岁,从外地来桐庐打工,之前在一家服装店上班,最近处于待业状态,长时间一个人待在出租房里。

  胡姑娘说,当时她正在屋里睡觉,也不知道房门是怎么被打开的,一个戴着口罩的蒙面男悄悄进了她的房间,“他用刀顶着我的脖子,还用绳子把我双手捆了起来!”胡姑娘说,实施抢劫的男子中等身材,进门就让她不要喊,让她把钱交出来。

  “别动,钱拿出来!”

  胡姑娘吓坏了,点头表示配合,并告诉男子,现在都是手机支付,身上没现金。

  男子想了想说,要是身上没钱,就让她脱光衣服让他拍裸照。

  “这怎么行呢!”胡姑娘拒绝了男子的要求,她觉得自己要是脱了衣服,男子很可能心生歹念,就算逃过一劫,将来男子拿着裸照敲诈她怎么办?

  但是,对方身强力壮又拿着刀,万一对方来硬的……为了保证眼前安全,她只好对男子说,自己的支付宝里还有一万块钱,要么拿去。

  男子一听,便让胡姑娘解开自己的手机密码,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抢了账户里的5000元。

  抢完钱劫匪一屁股坐下不肯走

  聊起人生和感情眼泪都掉下来

  钱到账后,男子却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一屁股坐下,和被捆着双手的胡姑娘,聊起了人生和感情。

  男子对胡姑娘说,自己曾在饭店当厨师,前两年赚了点钱,都被前妻骗走了,现在他一个人还要养孩子,工作也没有,生活都成了问题……

  为了避免再次受到伤害,胡姑娘非常配合,耐心倾听对方的遭遇,还时不时用言语安慰男子。

  男子可能是感受到了温暖,说着说着,眼泪都流了下来,他先是主动帮胡姑娘松绑,然后摘下口罩说,“其实我就是租在你对门的,这一个多月,我注意你很久了,很喜欢你!”

  突然被劫匪表白,除了害怕没有半点惊喜。

  胡姑娘瑟瑟发抖地陪他聊了近一个小时。临走时,男子对胡姑娘说,这些钱算他“借”的,等有钱了再还给她,让她千万不要报警。

  等男子离开后,吓得魂飞魄散的胡姑娘,好不容易镇定下来,打电话给姐姐求助,并在姐姐的陪同下报了警。

  对门男租客暗暗掌握了她的生活规律

  胡提供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犯罪嫌疑人就是她对门的租客。

  桐庐警方通过大数据综合研判,很快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等详细信息。案发后不到一个小时,民警就在辖区内一家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此时他抢走的5000元还没来得及花。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金,今年35岁,桐庐人,夫妻离异,曾做过厨师等工作,目前处于无业状态,租住在胡姑娘对门。面对民警的调查,金某如实供述了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金某交代,因为对门的女租客小胡长得漂亮,他总是会多留意。一个月前,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小胡忘记拔房门的钥匙,于是就偷偷将钥匙藏了起来,准备伺机开门去小胡屋子里看看。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金某有意识地去观察小胡的一举一动,基本摸清了她的生活规律。

  因为没有工作,手头拮据,金某就打起了小胡的主意。案发前一天,金某准备好水果刀、绳子和口罩等作案工具,伺机行动。

  在抢劫过程中,金某认为自己和小胡很聊得来,感觉对方应该不会报警,索性摘下口罩,想借此机会和小胡“交个朋友”,在拿小胡的支付宝转账时,也特别“义气”地只转了5000元,还留了一半给小胡。

  目前,金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桐庐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丢了钥匙及时换锁,快递包袋不要乱扔

  独居女生牢记安全几大要点

  刚毕业或刚工作不久的女生,一个人租房或与他人合住是很普遍的事,一个女孩子在外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尤为重要。

  警方提醒,女生出门、回家时要多留意,有没有人跟踪,有没有受到特别的关注,房门的钥匙丢失后要及时换锁,快递的包装袋不能乱扔,自己的住址号码不要随意告诉他人,遇到危险情况时应及时向家人朋友求助或报警。

  尤其是独自租房的单身女性朋友,正值夏季,平时要多留心眼,注意自身安全,晚上睡觉时记得锁好门窗,特别要将房门反锁。如遇危险情况,首先要保持冷静,确保自身安全,并选择时机报警求助。

标签: 姑娘;抢劫;男子;报警;金某;犯罪嫌疑人;出租房;独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