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运动也能戒毒 浙江推出首套戒毒康复处方操
2018-06-26 10:08:09 来源: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 肖菁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肖菁)戒毒人员睡眠浅,自从练了康复处方操之后,民警发现,原本他们翻来覆去辗转难眠,现在能打着呼噜睡个完整的觉了。昨天,由浙江省戒毒管理局、浙江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宁波大学体育学院,合作编制完成的国内首套戒毒康复处方操说明会在杭州召开。

  这是一套根据戒毒人员的身心特点特别研发的保健操,共包括戒毒康复运动操、戒毒专项康复操、戒毒健脑通脉操、戒毒健脑手指操等四套。这些操难度适中,强度适宜,适合集体性训练,能有效促进戒毒人员体脑康复。

  自2017年11月推广以来,浙江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累计共有3000余名戒毒人员参加了戒毒康复处方操的学习和训练,经过体质和心理两个层面的数据监测,戒毒人员体况明显改善,专注力明显提升,睡眠质量显著提高。

  浙江省戒毒管理局于2018年3月成立了国内首家运动戒毒研究中心、首个运动戒毒研究基地。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进一步拓展与国内知名体育院校合作,力争在运动戒毒方面有所突破。 


标签: 戒毒;戒毒人员;戒毒康复;浙江省戒毒管理局;处方;戒毒所;十里坪;隔离;宁波大学体育学院;首席记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