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多方合力打造无毒社区 台州首个戒毒康复社区工作站昨成立
2018-05-23 09:21:29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崔鹏

res01_attpic_brief.jpg

  多部门联合参加揭牌仪式。    

  昨天下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椒江区下陈街道,设立全市首个戒毒康复社区工作站,主动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戒毒帮教、心理矫治等服务,以最大限度降低戒毒复吸率,合力打造无毒社区。

  一走进工作站门口,大厅内的墙上,写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8个大字,还有吸食毒品的各种危害,争当禁毒小先锋等主题挂图。工作站设有心理疏导室、宣传教育室等不同功能的房间。戒毒所抽调了四名业务骨干进驻工作站,由戒毒所副所长邢国良兼站长。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叶常秀说,工作站的成立,为街道社区戒毒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也为戒毒所推进“3+2”戒毒教育管理模式(指系统化教学、多元化帮扶、源头化治理+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执法)搭建有效平台,有助于新的戒毒社会联动模式创新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工作站揭牌仪式后,戒毒所医务科长王兆能与下陈街道禁毒办一起走进下陈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受到大家的欢迎。

  他们还召集了辖区内9名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座谈,为他们开展心理咨询和帮扶活动。一名姓吴的康复人员说,自己戒毒所出来已经两年多了,目前在一家工厂上班。“下陈街道和下陈派出所工作人员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希望能彻底戒除毒瘾,早日回归社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据了解,目前下陈街道辖区内有125名吸毒人员登记在册,20余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通过这一平台,戒毒所真正把触角延伸到社区街道,依托帮扶资源优势和帮教手段,实现戒毒人员精准帮扶和全程管控,促进社区稳定。

  叶常秀说,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工作站的作用,通过禁毒宣传、戒毒指导、联帮共管、信息共享、合作共建的运行模式,对辖区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以及公安机关列管的吸毒人员开展“一对一”跟踪帮教和戒毒帮扶,帮助吸毒人员彻底戒除毒瘾、健康回归社会,实现戒毒康复工作的无缝对接,“为全面打造无毒社区、创建椒江‘铁拳’缉毒示范区、台州禁毒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戒毒;戒毒所;康复人员;揭牌仪式;吸毒人员;毒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