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太湖龙之梦项目进境检疫工作进展顺利 严保国门生物安全
2018-03-22 08:41:05 来源: 湖州日报 文臣 谢颖

  太湖龙之梦项目现已获得57张隔离场使用证、 69张进境检疫许可证,已完成来自4个国家9批次的动物隔离检疫工作,并按照相关检疫和卫生要求对其中5批次采样送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记者前天从湖州检验检疫局获得的信息。

  据悉,太湖“龙之梦”是省“十三五”重大建设及产业项目,该项目从开工建设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湖州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多方沟通落实服务措施。一方面加强横向协作,建立部门合作工作机制,与上海浦东机场局信息共享协同检疫,优化检力配置;另一方面与浙江省检科院建立技术合作机制,就疫病疫情监测实施等内容开展深度对接合作。

  该局还创新服务,采取“早介入、早准备、早服务”的检疫许可证申领新程序,风险前置流程优化,对照检疫物及来源地制定全程风险监管计划,确定防疫消毒和检疫要求,建立起检疫监管档案便于后续追溯核查。同时,与口岸建立交接“一对一”联络机制,严格确保国门生物安全。

标签: 检疫;检验检疫局;太湖;湖州;隔离;阶段性成果;采样;进境;检疫许可证;对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