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两岁女孩家中坠落没救回来 离世前为五人带去生的希望
2018-04-16 14:40:39 来源: 浙中新报 孙丹玲 王志坚

  昨天上午,记者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好友朱先生发了条信息:“谢谢大家的关心,小云煕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里。非常希望爸爸喊你的时候,还能听到你稚嫩的‘哎’声。”

  朱先生是义乌市稠江污水处理厂的职工,有一个四周岁的儿子和20个月大的女儿朱云煕。4月13日下午,女儿在还未装修好的新家中,不慎从四楼走廊摔至三楼客厅。

  从当天孩子被送进医院,到昨天上午孩子被宣布脑死亡,夫妻俩几乎没好好合眼。

  更让人动容的是,得知女儿已没有生还的可能,夫妻两毅然做出了捐献女儿器官的决定。昨天下午,小云煕捐献的两个肾脏、一个肝脏和两个眼角膜,为5名重症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啪”的一声

  小女孩从四楼摔下

  朱先生一家住在义乌廿三里街道麻车塘村,记者昨在事发现场看到,这是一个三楼、四楼跃层式“楼中楼”结构的房子,四楼的走廊上尚未安装栏杆,楼梯上也未安装扶手。

  朱先生回忆,4月13日下午5时左右,他带着儿子、女儿来到正在装修的新房。当时,他在一楼,两个孩子上了三四楼,有家人照看。“两个孩子追赶嬉戏,哥哥从走廊跑过去下楼梯,妹妹在走廊上跑,一脚踩空,摔落到客厅。当时,孩子头部着地,意识很清醒,哇哇大哭,没有出血。”

  朱先生马上把孩子送往离家较近的医院。“当时医生说,孩子是内部出血,建议转院,我们又把孩子送进了义乌市中心医院。”朱先生说,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马上给孩子做了CT,“当时不能确定情况,我当时也想把孩子送到杭州去,但又怕路上有风险,于是在中心医院动了开颅手术。动完手术后,孩子的血小板只有37,医生说如果血小板低于20的话可能又会出现脑出血,那时候是晚上,医院已经没有血小板可以提供了。”

  情急之下,朱先生立马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求助,很快就接到了很多好心人的电话。“后来,小云煕头部的血止住了,但由于受伤严重,产生了并发症。”4月14日早上,医生告诉朱先生,孩子的大量脑细胞已死亡,而后续状况越来越糟。昨天上午,医生告知,其女儿已经救不回来了。“也就是说,孩子实际上已处于脑死亡状态。”

  做出惊人一举

  捐献孩子器官让其重生

  孩子救不回来了怎么办?朱先生说,他正感到绝望的时候,妻子强忍泪水提出了捐献女儿器官的想法。“她说女儿既然已救不回来了,不妨让她以另一种方式留在人间。”

  朱先生的妻子蒋女士是义乌一家外贸公司的会计,平时除了积极参加各种党员志愿者活动外,还热衷民间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如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网络众筹等。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对器官捐献有过了解,很支持器官捐献这件事。”蒋女士说,她向医生提出有关想法后,医生称其女儿身上的器官都很好,可以帮助很多人,她就决定把女儿身上的全部有用器官都捐出来。随后,她主动联系了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

  昨天下午,朱先生夫妇向社会无偿捐献了女儿的两个肾脏、一个肝脏和两个眼角膜,为5名重症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感谢孩子生前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的欢乐,她的美好会一直留在我们的心中。”蒋女士说。

  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俞欢介绍,小云煕是义乌今年的第3例遗体器官捐献者。截至目前,义乌已先后有36人像小云煕一样,无偿捐献了器官。

标签: 煕;孩子;义乌;女儿;器官;医生;血小板;走廊;市中心医院;女儿器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