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一男子裤腰上泡农药杀跳蚤 这种操作简直是自杀
2018-04-13 10:53:0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胡曙春

  “终于可以出院了!想不到因为我的无知,让自己在鬼门关转了一圈,还花了两万多元医药费。”昨日,从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痊愈出院的云南人陈师傅说起自己干的傻事,还心有余悸。

  事情要从3月30日说起。当天,陈师傅一脸痛苦地来到烧伤整形科门诊。说起症状,他有些支支吾吾,只说身上烧伤了,疼痛难忍。医生检查发现,陈师傅的腰部、腹部、臀部、双下肢,甚至是私处,都已经被严重烧伤,但是不像一般的火烧伤或者开水烫伤。

  看陈师傅的症状,应该是特殊原因导致的烧伤。追问病史,陈师傅想起来,前几天自己下身发痒,他怀疑有跳蚤。但是跳蚤很难抓,也很难根除。“农药不是可以杀死跳蚤吗?”陈师傅心想,于是,他将裤腰泡进了敌敌畏中,再将带有杀跳蚤功能的裤子穿上,希望能彻底“歼灭”跳蚤。

  虽然一穿上裤子,陈师傅就觉得不舒服,但他自认为这样的感觉是对的,可以杀死跳蚤。为了尽快出效果,他一连两天都没有脱下这条裤子。不过,跳蚤有没有杀死陈师傅不知道,自己下身却开始疼痛难忍,最终只能去医院。

  经过诊断,陈师傅是敌敌畏接触皮肤引起的烧伤。更为危险的是,敌敌畏会经过皮肤吸收引起中毒,结果和口服敌敌畏等农药自杀类似,都会引起有机磷农药中毒,有生命危险。陈师傅病情危重,医生立即对其进行血透治疗以及创面处理、解毒剂应用等,最后转危为安。

  烧伤整形科医生提醒,当前正是使用农药的高峰期,很多人都知道,误服农药会中毒,但是吸入或者皮肤接触农药也会中毒,知道的人就比较少了。事实上,吸入或者皮肤接触如敌敌畏、甲拌磷、除草剂、多菌灵、菊酯类农药等,都易导致中毒,如果症状严重,同样会危及生命,希望广大市民引起注意。


标签: 跳蚤;敌敌畏;师傅;皮肤;裤子;鬼门关;云南人;下身;永康;医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