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二师兄”高速上“越狱”,司机受罚
众人合力围捕幸未酿成事故
2018-03-21 09:40:1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通讯员 徐波克

01.jpg

  前阵子,一群羊在高速上“排队过马路”引发多车追尾的事故。前天下午,类似情况在诸永高速上再次发生:一头400多斤重的肥猪在高速路面转悠,险象环生。不过这回有高速交警和车主合力“围捕”,总算是有惊无险。

  3月19日下午,金师傅载着一车“二师兄”,从金华赶往温州。开到诸永高速台州路段时,金师傅在后视镜里发现车后出现一团白乎乎的东西。

  “猪丢了!”金师傅吓出了一身冷汗,因为高速上不好停车,他赶紧在前方下了高速,并打电话报警求助,同时通知驶在后方的另一辆牲畜运输车帮忙追捕。在路面监控中,交警看到这头肥猪到处乱窜,第一时间采取路面管控措施,并联系巡逻民警赶赴现场。

  几分钟后,交警、施救人员和运输车司机在路面找到逃逸肥猪,并形成合围之势。然而每当围捕人员靠近,肥猪就受惊奔逃。几次尝试未果,围捕人员想了个法儿,由一人在前吸引肥猪注意,后方几人再上前控制。

  虽然被4人合力摁在地上,肥猪也没有轻易屈服,狠着劲儿挣扎。但若让它挣脱,冲到路上就是颗“定时炸弹”,众人哪敢放手。围捕人员也顾不得脏,将肥猪牢牢控制住,小心塞回车里。

  经了解,金师傅车后运猪的铁笼并未上锁,只是用插销简单固定,途中被这头“嘴贱”的肥猪拱开插销,就此脱逃。虽然“肇事”的是肥猪,但责任得金师傅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金师傅因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


标签: 肥猪;插销;有惊无险;运输车;高速交警;围捕人员;高速路;师傅;追尾;排队过马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