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违章大户”买假牌大摇大摆上高速
2018-03-13 10:21: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王晓峰 李巍 陆文彬

  驾驶证已被记了9分,还有5个电子监控记录未处理……遇到这事,大家心里都是拒绝的,但该交罚款的还是要交,该扣分的还是要扣。不过,有人却动起了歪脑筋,买假牌照继续跑高速。近日,台州高速交警在神仙居收费站就查到这样一起。

  3月10日晚9时许,一名面包车司机在面对高速交警检查时,说没有随车携带行驶证,神情还有些慌张。

  这一小细节,被执勤民警陆警官看在眼里,他围着小面包车转了一圈。这一转不要紧,陆警官发现了大问题——这个车牌照跟平时见到的牌照不太一样,固封螺丝也动过手脚。小面包车司机潘某看到执勤民警这番动作,神情更加紧张了。

  用警务通扫描后,陆警官发现这个小面包车的牌照对应的是一辆奥迪豪华轿车。“这是一张假牌”,在证据面前,司机潘某结结巴巴地说出了实情,承认使用了伪造的机动车号牌。

  原来,潘某的这辆车已经有5个电子监控记录未处理,他本人驾驶证也已经被记了9分,算是个“违章大户”。由于要经常跑运输,去年下半年,潘某花了200块钱在温州托人搞了一副假牌照,一来可以躲避电子监控抓拍,二来也不会因为多次违法未处理被扣车。

  据了解,潘某在温州做点小生意,当晚和妻子驾车到仙居县白塔镇采购食品原材料,被交警逮个正着。

  接下来,司机潘某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5000元罚款的处罚。“想不到高速交警如此火眼金睛,以后再也不敢心存侥幸了。”潘某后悔莫及。

标签: 牌照;电子监控;高速交警;潘某;驾驶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