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为5毛零钱与公交司机拉扯 德清这名乘客一激动竟忘记了一车人安危
2018-03-16 09:53:31 来源: 湖州日报 扬聪

  “因为零钱没有备足,差了5毛钱,结果就跟司机发生冲突,两人继而发生拉扯,差点就发生了交通事故,真是太惊险了。”近日,德清市民陈女士致电党报热线反映,当时,公交车由新市镇开往乾元镇,幸好司机及时将公交车停在路边,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后来,公交司机报了警,该名乘客因为自己的危险行为还被警方拘留了。

  昨天,记者从新市派出所了解到,该起事件发生在3月6日,乘客杨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杨某对自己当时的冲动行为感到后悔,表示以后不会再这么干了。“你看,监控画面里清晰地记录下了当时的画面。”当时负责处理该起事件的新市派出所民警简海平根据公交车上的监控画面,向记者讲述起当天发生的事实经过。

  据悉,乘客杨某于当天下午4时08分许,从士林站点上车,目的地为乾元镇。按照规定,杨某实际应付车费为4.5元,由于该公交车为无人售票车辆,杨某应自备零钱投入到投币箱内。但是,当时杨某手中只有4元,这5毛钱之差,成为了这起事件的“导火线”。“先欠着吧,到车站了我下车去兑换了零钱再投进去。”杨某说。而司机沈师傅则建议,可以将纸币暂时压在投币口,但他的这一建议遭到了杨某反驳。只见监控画面中,杨某掏出口袋中的一叠钱,情绪激动地向驾驶车辆起步的沈师傅展示着。而沈师傅则用手指向投币箱上的一行明显的提醒标语说道:“自备零钱,概不找零。”

  随后,车辆缓缓起步,行驶在德桐公路上,而这一场争执却未平息。记者从不同角度的监控画面中看到,杨某的情绪仍然很激动,并两次来到正在驾驶车辆的司机身边,与其争辩。在第二次来到公交车司机沈师傅身边时,杨某与其发生了推搡。

  当时,车辆正行驶在子思桥新市往乾元方向的路段,车上除了杨某和司机沈师傅以外,还有另外4名乘客。为了避免因互相推搡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对其他乘客造成伤害,沈师傅在行驶到空旷地带后,立即选择了停车,并拨打110报警。“当我们赶到现场时,车上原本的乘客已换乘其他车辆离开了。”简警官说,原来,沈师傅在报警的同时,与公交公司也取得联系,临时安排其他车辆,对车上乘客做了分流。于是,简警官在对乘客杨某和司机沈师傅进行简单的询问后,把他们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我知道司机在开车时不能受影响,但是当时自己情绪太激动了,哎……”经询问,杨某最终如实交代事件的经过,并对自己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杨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在德清本地论坛引起广泛讨论,绝大多数市民认为乘客杨某置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不顾,采取推搡驾驶员的过激行为确实不妥。也有少部分市民认为,随着电子支付越来越普及,市民携带1块、 5毛这样的零钱出门越来越不方便。因此,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如果公交车能够实现公交刷卡或者刷手机收费,类似的冲突就不会再发生了。

标签: 乘客;司机;零钱;监控画面;推搡;师傅;公共交通工具;行政拘留;乾元镇;行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