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女子离婚当天,老公甩下400万债务跑路!十几个债主找上门,她的做法太机智
2018-02-07 08:10: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肖菁 余法

  16年的婚姻,留下了什么?

  前一天在民政局签好离婚协议,拿了离婚证,他仓皇而走。她叫住他:“慌里慌张的,干什么?”

  第二天,她就知道了他为什么慌张。纹身的,赤膊的……一个个接连上门,“你老公欠了我们钱”。

  林惠(化名)把传票铺了满满一桌子,给钱江晚报记者看。

  林惠收到的20多份传票 肖菁/摄

  去年8月31日,林惠和方明(化名)离婚,方明跑路。

  在接下来的半年里,不断有债主上门。根据借条,方明在离婚前半年欠下了400多万元的债务。

  后来债主纷纷起诉,告的是:债务发生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应为共同债务,要女方一并承担。

  2月6日,余杭法院良渚法庭将起诉到他们法庭的15起案子做了判决。判决将债务认定为方明的个人债务,由方明个人承担还款责任。换句话说,在这些判决中,前任的欠款,不用女方还。这是一个很有法律价值的判决。

  离婚第二天

  十几个债主找上门来

  两人是大学同学。林惠是杭州人,方明的老家在余杭农村,在大学里他俩算老乡。毕业数年后,2001年,两人结婚。

  根据瓶窑法庭进村走访,村民们有个说法是,方明是上门女婿。

  不管算不算入赘,确实林惠家经济条件要比方明家好一些。隔阂似乎也是从这里开始的,用林惠的话来说,度蜜月的钱都是我家出的。

  2005年,女儿出生。方明的经济状况依旧没有起色。

  据说方明在瓶窑开了一家装饰材料公司,但是一直都没赚到什么钱。

  林惠说:“买房买车养女儿,统统都是我父母和我的钱,他一分钱都没有拿出来过,他的公司我从来没有过问过,也从来没有去过。”

  林惠妈妈也说:“我们家是老杭州,在城南有房子,租金每个月有1万多,我们两老也有退休金,女儿这里,一直是我们贴她的。”

标签: 债主;借条;借款;债务;夫妻;共同债务;法庭;离婚;女方;个人债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