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合作社带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 武义畲乡茶农喜领分红款
2018-02-06 11:14:02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王东方

  2月4日,笔者在武义县柳城畲族镇车门春茶叶专业合作社看到,众多的社员正在领分红款。一名61岁的大妈边点钱边说:“我家5亩的茶山,一年就有2万多元的收入,这次领到的6000多元分红款是去年最后一批采摘的茶叶。”

  柳城畲族镇自古有种茶、炒茶的习俗,茶叶是当地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蓝有明、蓝仙娥夫妻俩是武义县柳城畲族镇车门村人,2004年,夫妻俩成立浙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2年他们在当地成立车门春茶叶合作社,统一收购茶叶,既解决了当地茶农茶叶销售的难处,又确保了茶叶的数量和质量。目前,合作社社员从最初的12个发展到如今的170多个,覆盖柳城镇、西联乡、坦洪乡等乡镇。先后创建“浙星功夫茶”、“畲村一品”品牌。为农户打开全国各地的大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蓝有明、蓝仙娥夫妻俩在每年春节来临之前,都要请社员们聚一餐,根据茶叶收购量的多少,拿出一部分利润,给社员分发几百元到上万元的红包。到今年,已连续5年。


标签: 茶叶;柳城畲族镇;社员;武义县;茶叶专业;夫妻;茶山;合作社;车门;大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